巴黎恐袭冲击难民政策?德总理给出意外答案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巴黎发生恐怖攻击之后,目前怀疑至少一名枪手持叙利亚护照,以难民身份经由希腊来到法国,使得原本采包容精神的欧盟难民政策,再次受到考验。而欧盟主席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都表示,欧盟接纳难民的举动不会改变。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法国,当局动用安全部队及各种管道去找出参与恐怖袭击的份子,谁是主谋、谁是同伙,清查与此事有关连的所有可能线索,这是我们首先必须为所有在恐怖袭击中的死难者和他们的亲人所做的第一件事﹔但我们同样必须要重视的,是我们整体的安全,包括那些正为了逃离战争和恐怖主义的,无辜的难民们。”

在巴黎恐攻事件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在土耳其召开的G20峰会,尽管面临同样来自巴伐利亚邦的盟友、基社盟主席要求调整难民政策的压力,默克尔仍再一次向全世界表达,德国接纳难民的举动,不会改变。

回到爆炸发生当晚,法兰西体育场正进行德法足球友谊赛,开赛后15分钟传出第一声爆炸,那是其中一位炸弹客试图闯入八万人的球场不成后自爆身亡。爆炸发生后,球赛仍继续进行到结束,德国队决定留在体育场内过夜,因为在状况未明前,避免车行巴黎,以策安全。德国的媒体,也不太报导德国国家 足球队在巴黎的事情,德国足协表示,不会因畏惧恐怖攻击退缩,在汉诺威的比赛将照常举办。

这是德国这个国家,面对恐怖攻击的第一反应。留德学者、成大教授李忠宪在脸书上总结他的观察:默克尔正在进行另外一个方向的实验,接纳、开放、和融合,非常困难,可能比希特勒的实验还难,但是希望这个实验能够成功!”

德国政府强调,难民政策与恐怖攻击是两回事,德国警方已加强在边界对移民实施指纹扫描,并与国际犯罪资料库进行比对,希望建构一个欧盟与难民都能感到安全的系统。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