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他成功抗煞 蔡英文宣布陈建仁任副手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新闻头条,带您看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16)公布中研院副院长陈建仁,为副手人选。辞去中研院副院长职务,蔡英文肯定陈建仁的专业,并表示,他的加入,将为国家加分。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蔡英文:“今天我要在这里正式宣布,我们要欢迎陈建仁副院长,成为我的竞选搭档,成为我们团队的一员。”

蔡英文正式宣布副手人选,她透露几个月前就已经把陈建仁列在口袋副手名单上,看中他曾带领台湾成功抗煞的专业,与稳重开朗的个性,相信他能担起重任,为国家加分。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蔡英文:“这几天有人说,选择陈副院长当副手,可以让选情加分,可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真诚的相信,他是能够让这个国家加分的人选。”

辞去中研院副院长职务,中断学术研究投身政界,陈建仁说相当不舍,但他相信蔡英文的团队,能把台湾带向更好的未来。

蔡英文副手 陈建仁:“台湾现在进入关键选择时期,我们是很严峻的,说实在话严肃的讲,我们今天可能继续的沈沦,可能继续的衰退,让台湾永无翻身之地,所以今天真的是应该我们所有的人都站起来,为台湾的更新,为台湾的更美好努力,这也是我觉得我责无旁贷,应该放弃我最爱的学术,来投入亲手来照顾台湾人民的共同来做很有 意义,而且很值得纪念的事。”

加入蔡英文竞选团队,但陈建仁还是无党籍身份,至于未来是否加入民进党,他说目前没有考虑。民进党正副总统人选底定,英仁配正式投入2016大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