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中国禁闻】11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央视直播法国恐袭 胡锡进赞 网友批
加国会组织:盼新总理向习近平提诉江
反腐提速习“打虎”新动向引关注

土耳其取消从中国订购导弹合同

土耳其政府11月15号对外宣布,已经取消了从中国购买远程防空和反导弹系统的合同。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办公室的一位官员当天对“法新社”表示,由于土耳其从中国订购导弹的做法引起了北约盟国的警惕,因此土耳其政府决定撤消这一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

据报导,这项合同是2013年签订的,土耳其当年9月宣布选择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为土耳其建设第一个价值34亿美元的远程防空和反导弹系统。但是这个决定引起了北约国家的不满,美国和北约官方表示,土耳其和中国在导弹防御系统领域的合作,会引发武器系统的兼容性以及安全性方面的问题。

高智晟再发公开信 披露所受酷刑

11月14号,海外“参与”网站刊登了一封公开信,这封信是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日前发给美国基督教团体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的。信中除了谈及他最近准备赴西安看牙受到阻止,讽刺中共当局害怕他的几颗被迫害致残损的牙齿外,又再次谈到了他在前几年被秘密关押期间,所遭受的酷刑。

信中说,他白天在囚禁室内,依然戴着厚厚的黑头套,手被背铐着(夜里前铐,由皮带固定在腹部),常有人进来并不说什么,左右击打他的脸,有的打手还一边打一边数数,最多一次数到了60。

高智晟在信中表示,中共这个邪恶的政权,将在大约两年后会“历史性地崩亡”,而在最后的时间里,中共将依然会展示它的邪恶力量,继续行恶。

汉中钢铁集团千人示威讨要工资

位于陕西勉县的原国企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近千名工人,从11月9号开始,连续6天聚集在县政府前示威,要求讨回公司所欠的两个月工资和两亿元集资款。

14号,事件仍然在继续,上千工人继续包围勉县政府,他们手持“纳税人在维权,政府不作为”等条幅,聚集在勉县政府门口。从目击者发到网上的图片看,现场有少量警察戒备。

编辑/周玉林

央视直播法国恐袭 胡锡进赞 网友炮轰

震惊全球的法国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共《央视》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况转播,大陆媒体也闻风而至,24小时滚动更新,各种评论铺天盖地。对此《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热赞”,而网民则嘲讽:《央视》报导别国灾难,可谓一向“及时透明”。

11月13号晚,法国巴黎发生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震惊全球,人们纷纷为死难者哀悼,各国政要也发表讲话谴责袭击者暴行,并承诺协助和声援法国。大陆媒体对法国恐怖袭击事件也表现出“格外关注”。

14号,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表微博,“称赞”《央视》直播法国恐怖袭击,“感叹”大陆媒体“报导越遥远外国重大事件时越方便”,并表示“希望报导国内各种事件时,也能得到各地各部门官员这样的配合。”该帖引发了大量网民的转发和热议。

在胡锡进这条微博下的2000多条评论中,各种嘲讽以及对《央视》的谴责,几乎呈一面倒之势。

有网民批评《央视》:“报导国内遮遮掩掩,报导国外各种详细”﹔网友“作家朴周勇”气愤的写到:央视,继续滚动播出法国水深火热,对本国人民不闻不问!也有网民不满陆媒报导隔岸观火,幸灾乐祸﹔有人则反问:国外怎么怎么乱,国内如何如何和谐,央视不是一直都这么报导吗?

原《人民日报》记者光远:“对于国内发生的事儿,它能掩盖就掩盖啊,掩盖不了了它才报。外国人发生的事,它积极的报导,它是有选择的,适应国内维稳的要求,我就报,不适应我就不报或者不让大伙知道,这是《央视》一贯的做法呀!”

大陆知名网友“周周煮粥”表示,大陆民众对于中国媒体的“内外有别”早已习以为常。

大陆知名网友“周周煮粥”:“就好像以前一直以来的,比方说我们这里拆迁死人也好、警察打死人也好,国内的媒体就是轻描淡写,或者有时候还扭曲事件的本身来污蔑受害人等等手段来掩盖自己罪行。当美国警察开枪打死一个黑人的话,那么这边就像跳梁小丑一样,进行大肆宣传、滚动播放,然后开始热炒几天。跟自己国内发生的反人类的这种罪行相比的话,明显感觉态度是两样的。”

原《人民日报》记者光远认为,中国媒体对国内外灾难报导态度差异巨大,除了规避事故责任外,也是为了显示中国的所谓“与众不同”。

光远:“目的可能就是说‘你看外国这么乱,还是我们的国家好,还是我们的制度好!’”

周周煮粥:“就是人家的灾难变成了我们变相去宣传我们‘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一个突破口了,非常无情的去利用,这是它的一个心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就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之际,大陆媒体引述公安部发布的一个简讯说:“地球另一边,中国新疆警方,历经56天追击,对暴恐分子发动总攻,取得重大战果!”但到目前为止,中共官方包括新疆主要新闻网站,并没有就此发布任何具体消息,也拒绝公开详细信息。

评论认为,当局的目的或许是想向外界宣告中共“积极”反恐的态度,但又拿不出具体证据来证实。

周周煮粥:“一方面好像是在表明自己也是反恐的,但是另一方面说的越多错的越多,因为既然是没有确切证明是恐怖份子或者是恐怖组织的话,那么它这个所谓的成果是要打上问号的,所以干脆只是发一个这样的通稿,显示一下自己所谓的‘成果’。”

“周周煮粥”指出,最令网民不满的是,在法国经过如此血腥的恐怖袭击后,大陆某些媒体还在对法国安保品头论足,甚至变相为恐怖组织ISIS开脱,令人心寒。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加国会组织:盼新总理向习近平提诉江

在20国峰会(G20)及亚太经合会议(APEC)即将开幕之际,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顺应中国民众的“诉江大潮”,立即对江泽民被指控的罪行展开调查,并制止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

11月13号,加拿大前环境部长、“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肯特(Peter Kent)在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建议加拿大新任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与习近平会面时,提出加拿大关注对江泽民的刑事指控问题。

加拿大前环境部长、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肯特:“我希望特鲁多请习近平保证近20万中国公民对前中共主席江泽民的刑事起诉,获得快速的公正处理。”

肯特表示,很多对江泽民的指控已经被国际上的调查所证实,特别是2006年,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和资深国会议员乔高的报告显示,这些指控是有根据的。

肯特认为,江泽民指挥的这场迫害到目前都很残酷,拘捕、殴打、关押,甚至杀害,倒卖人体器官。这些罪行必须得到制止,正义得到伸张。

肯特还希望特鲁多可以向习近平表达,中国可以得益于法轮功“真、善、忍”的原则。

本月15号在土耳其召开的G20,和下个星期在菲律宾召开的APEC峰会上,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都会与习近平见面。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介绍,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成立于2009年,是由不同党派的参议员和国会议员组成,也是全世界首个在国会成立并致力于支持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团体的组织。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其实这个事情在国际社会已经引起了很强烈的反响。我知道很多欧盟议员也提出相应的问题,还有其它国家的政府议员和国际社会上的人权组织,都非常关注这个问题。因为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包括器官摘除这些事情,都是构成了反人类罪。”

张而平指出,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的态度,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江泽民反人类罪的态度,也构成了海内外诉江大潮的一部分。

从今年5月以来,在全球有超过19万5千人对江泽民提出刑事控告,包括酷刑、强奸、谋杀、群体灭绝及强摘器官等罪行。这一“诉江大潮”也得到了民众的响应,仅在亚洲的7个国家和地区,就有近77万人要求中共迅速追究江泽民的罪行。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要求中国政府依照他们所颁布的依法治国的政策,‘有诉必应、有案必立’的新的做法,把这个违反国际刑事法最严重罪行,反人类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罪的、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给绳之以法。”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指出,目前已经有欧洲议会议员、7个国家的国会议员、主流社会人士和NGO组织,都表示支援“诉江”。所以诉江大潮是大势所趋。

朱婉琪还代表律师团呼吁,希望国际刑事法庭调查江泽民违反国际人权公约的案子,并早日发布国际逮捕令。

中共迫害法轮功曾多次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据《环球邮报》报导,中共在99年对法轮功学员大规模迫害后不久,加拿大政府就给中共外交部递交了正式的抗议信。前总理克里靖、马田和哈珀也在多个场合,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

美国众议院曾通过《605号决议案》、《281号决议案》,欧洲议会也通过紧急议案,要求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的暴行。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习“打虎”提速 下一步迈向何方?

自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当局展开了新一轮的强势“反腐”,不仅中纪委“打虎”提速,官媒、党媒也接连发文,强调“反腐没有禁区也没有特区”。“打虎”运动的下一步将迈向何方,成为当下外界关注的焦点。

中纪委“打虎”再度提速,自11月2号截至11号,短短9天时间,共有5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其中包括当下最受关注的京、沪二“首虎”。

如此密集的“打虎”也掀起了猜测高潮,各路媒体纷纷预测,新一轮的“打虎”行动,将会重点在金融领域展开。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第一个就是今年6月份到7月份的股灾,其实是江泽民集团制造的一个金融战争,它是针对习近平的。所以这一次习近平肯定是要做回击的﹔第二个原因就是,2015年的第三轮巡视,习近平在这方面是做了部署的,到11月份的时候,它已经进驻了31家单位,其中有21家是金融行业的,包括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啊,还有四大国有银行。”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客户端11号发文,解读近期反腐提速的背后透露出的几大信号。文章也指出,中央反腐正由“政”向“企”拓展延伸,国企反腐会继续驶入“快车道”。

文章强调,中共中央早期明确,国企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特别是涉及石油、电力、通信等垄断行业成了“重灾区”。评论人士对此指出,上述垄断行业几乎无一例外的被江泽民集团把持。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金融领域是当局传统的一个高度垄断,也是高度腐败的一个行业版块,这也是江系人马腐败的一个重灾区吧,而且金融是关系到国家和国计民生的命脉这么一个至关重要的版块,习、李、王反腐绕不过这道坎,必须下狠手。”

据《新京报》统计,今年以来,金融领域已经有20余人被调查,包括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人。海外多家媒体披露,上述被查人员都与股灾难脱干系,分析人士更是预测,金融领域反腐风暴的下一步,必将触及这些人的幕后黑手。

唐靖远:“因为他主要是针对金融领域,所以我觉得跟股灾、跟股票市场有直接关系的这些企业揪出‘大老虎’可能性是最大的,像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他是中信证券。中信证券现在已经是超过半数的高官被拿下了,所以在他的身上出事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但是严格的说,像刘乐飞这种角色,他都只是代理人,真正幕后的是更高层的。”

陈明慧:“包括江的儿子江绵恒,还有他的孙子江志成也都在金融领域呼风唤雨、一手遮天,包括曾庆红家族。”

此外众多也分析指出,中央反腐将从中央转向地方,继“打老虎”之后,“拍苍蝇”、“打狼”等“反腐词汇”,再度随着媒体的关注进入公众视线。

对此,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中纪委巡视组全面铺开对国企和地方的巡视,并不等于反腐不会涉及到中共高层,相反恰恰是在为进一步打“大老虎”甚至“终极虎”做准备。

唐靖远:“对地方和国企上的‘打虎’只是一个过程,它的目的是要清除江派的党羽。这些人在暗中搞了很多搅局、破坏这些活动,包括股灾啊、还有各地前段时间大量出现的爆炸啊、火灾啊等等,很多其实都是这些马仔干的。所以习近平‘打虎’一直使用的一个招数就是从大老虎在地方、在各大央企、国企中的这些亲信、马仔入手。”

另据港媒《苹果日报》11月12号文章分析,中纪委入驻及调查国务院港澳办及香港中联办,也是为时不远。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姚刚落马 涉操纵股灾金融政变

日前,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报导披露,姚刚不仅长期掌控中国A股发审大权,曾造成大陆股票发行诡异,而且在今年股灾中,与境内外势力勾结,制造股灾和在救市中牟利。专家指出,在中共所谓“为人民服务”的幌子下,拥有绝对权力的机制,才造就姚钢这样的人物,在股市上对民众任意“宰割”。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姚刚曾是中共证监会内,最年轻的部级后备干部,今年7、8月股灾期间,姚刚作为证监会内最懂专业的领导,参与救市工作。

姚刚落马两周前,香港媒体就已经曝光姚刚落马内幕。港媒称,有证监会高官在救市期间,违规把巨额资金转移到香港和新加坡,与境外合谋做空中国股市,而负责转移资金的人,已被从香港“劝回”大陆自首。报导还说,比张育军更大的“股奸”将落马,此人已被控制。

大陆时政评论家王思想:“姚刚弄起来和弄中信、弄其他证券是一系列事情,应该放到一块看,这种方式救市绝对会导致利益输送,而不可能真正救市,现在看来这种利益输送金额之巨大,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想像,结果导致股灾,现在中共无法忍受他们了。”

大陆时政评论家王思想认为,当时中国股票疯涨中,就是有人在布局套取民众财富,结果救市又被利用,把老股民深深套在其中。

在今年上半年,股市失去理智的疯涨中,号称江泽民集团台面人物的刘云山操控的官媒,一直为股市打气,当时《新华社》连日7次发文,当沪深指数达到4000点时,《新华社》还在声称“A股或许才到‘半山腰’”。而《人民日报》刊文指“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

6月中旬,股市违背当局意愿,“慢牛”变“疯牛”,疯涨后狂跌,当时有多位评论人士向《新唐人》表示,这是江派势力恶意搞乱股市,抵制反腐。

7月初,面对股市暴跌引起的恐慌,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王建国连发微博指出,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在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王建国:“如果所有的经济活动都是被管制的,有管制就会有贪腐,这就是规律,如果权力有制衡有监督,贪腐很早就会被发现,想成大贪都不能。”

王建国还写道:证监会完全知道谁抽资放水做空股市,把股民晒死沙滩。为何官媒唱高牛市?证监会知其装傻?这到底害了谁?资金链断裂,经济危机随后,害了国民,也害了这届政府。王建国还婉转表示,趁李克强外访时“偷袭”,何其毒也!

王建国:“用经济规律可以解释,它就一定是属于经济方面的,它一不正常可以看得出来,一不正常有一些基本的原因会造成它,有的为钱,有的为集团的权力。”

最近,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其所掌控的中信证券多位高管落马,以及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刚刚落马的上海副市长艾宝俊的妻子也因在股灾中做乱而被调查,都似乎为这种说法做了注脚。

近期因为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而被抓的商人徐翔,他的上海泽熙投资公司中同样有江派大员戴相龙、曾庆红、以及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身影。

15号,《人民日报》的报导称,姚刚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长达13年之久,被称为“发审皇帝”,姚刚及其家属曾牵涉令计划案件,向令计划家族输送巨额不法利益和贿款。

已经落马的令计划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被外界称为江派的“新四人帮”。

王思想认为,目前通过反腐打下去的贪官,其实都是江泽民集团的人马。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微视频】缅甸大选启示之政权的善恶

下面来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在上周缅甸大选中,翁山苏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八成参选议席确定当选为执政党。难能可贵的是缅甸总统吴登盛承诺会帮助翁山苏姬的政党执政。可是大家知道吗?吴登盛是缅甸军政府第三代接班人,这在日本幕府时代那就是将军家的三代目呀。

怀着对吴登盛将军的浓厚兴趣,我们粗略翻看了一下缅甸的民主选举历史。原来缅甸的和平选举是军政府制定的路线图。当然推动力的主体还是民众,2007年缅甸人争取选举权的示威抗议虽然被镇压,但是军政府却与民众有一个妥协,就是继续推进民主改革。

这才有了后面一系列故事,吴登盛将军脱掉军装组阁,吴登盛将军与翁山苏姬的会面。翁山苏姬的参与补选和2015年的大选。可以说,如果2015年缅甸政权移交成功的话,这个胜利不光是缅甸百姓和翁山苏姬的胜利也是军人的胜利。

这个事实让我们不得不审视,共产党一直鬼吹的唯物主义的历史观。共产党夺取政权的时候,认为孙中山的辛亥革命是历史的进步,中共代替民国是历史的进步。这不过是一个时间上的不同而已,从制度上能说是进步吗?不能。1948年,蒋介石先生是通过选票当选了中华民国的总统﹔而1949年中共是通过内战上台。那个更有合法性呢?明显是蒋介石先生。

再说远一点的,唐太宗时期的三省六部制,三省是指尚书省、门下省和中书省。尚书省是最高行政机构;门下省负责审议;中书省负责决策。这是什么呢?“三权分立”。西方人一千多年后才会玩这套。

那么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不管是“君权神授”还是“民主选举”都是历史的安排,而评论一个政权还是要看善恶。缅甸军政府虽然是独裁,虽然也曾镇压过示威游行。但是在国家、民族利益面前能接受选举,这个政权还不至于是邪恶。正是军政府不是邪恶的性质才能与翁山苏姬进行妥、和解。

邪恶政权是不会自己退出历史舞台的。纳粹德国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它的罪恶在于有系统的种族屠杀,1,100万至1,700万人被屠杀。二战之后,反人类罪、种族灭绝罪成了这个世界邪恶的代名词,最后纳粹界给赶下台的。

1997年出版的《共产主义黑皮书》一书对苏联与纳粹罪行进行了详细的比较,这书认为共产主义(苏联)和纳粹的罪行间并没有很大差异。我觉得这个唯一的差别是因为德国人工程学得好,做得更有效率而已。

巧的是共产主义也不愿意自己下台,我们微视频做过研究,共产政权倒台前都有一个退党潮。苏联解体前,420万人公开退党占党员总数的21%。波兰超过33%的人退党。匈牙利,15%的公开退党。话说到这里,大家也知道中共怎么倒台呢?退党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