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SARS功臣 陈建仁传出任蔡英文副手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2016选举倒数,再一个礼拜多,就要展开总统候选人登记,今天有消息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邀请同为学者出身的抗SARS功臣、中研院副院长陈建仁担任副手,虽然消息还没有被证实,但已经让这组非典型政治组合,受到关注。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的副手是谁?有消息说,蔡英文在10月下旬当面征询中研院副院长陈建仁,一直到日前,终于获得首肯。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人选喔,到时候确定了大家都会知道,宣布了大家都会知道,不过,我想应该不会等太久,(不过,陈建仁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才?)我的……回答是,时间到了,大家就会知道”

蔡英文语带保留,现年64岁的陈建仁,是国际知名的流行病学、公卫专家,曾任卫生署署长、国科会主委。2003年,中共隐匿SARS疫情,影响扩及香港、台湾等区域,陈建仁临危受命,接下署长担子,一个多月后,台湾被WHO疫区除名。

中研院副院长陈建仁:“这件事情是百分之百不可以原谅的,任何想隐匿疫情的人,都应该要得到很严重的谴责才对。”

另外,陈建仁也被指是蔡英文2016年大选生技产业竞选政策蓝图的推手,沟通协调能力强。

民进党立法委员高志鹏:“从政以后颇受好评,现在也都还可以在学术界,应该是个适当人选”

包括,央行总裁彭淮南、中研院长翁启惠,之前也都被传是蔡英文有意邀请的副手人选,最快下星期三,名单应该就会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