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6国联手突击 逮捕15名恐怖份子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周四,欧洲六个国家的警方合作逮捕了至少15名恐怖嫌犯。这些嫌犯均来自同一个极端宗教组织团体,并计划在北欧和中东地区发动恐怖攻击。

这次的逮捕行动由意大利反恐部门主导,联手英国、挪威、芬兰、德国和瑞典的安全人员,共同捣毁以挪威为基地的极端宗教组织。

意大利反恐小组特别指挥官Giuseppe Governale:“他们策划的敌对行动包括向中东地区的挪威和英国外交官和代表发动攻击,同时在挪威本土攻击政府官员。”

周四清晨的逮捕行动,目标是一支库尔德逊尼派穆斯林团体,这个团体一直希望推翻伊库尔德地区的伊拉克政府,建立政教合一的地方政权。

17名被追捕的嫌犯几乎全部来自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其中15人在周四的行动中遭到逮捕,在逃的两人中,一人据信还在伊拉克,另一人有可能在瑞士。

而在被逮捕的嫌犯中,有一人是屡次犯下恐怖主义罪行、并曾遭到挪威当局关押的恐怖份子穆拉。

如今,穆拉和其他被捕的嫌犯都将面临“国际恐怖主义”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