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家祭奠 纪念一战停战日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英联邦最大国家加拿大,周三在首都渥太华举行国家祭奠仪式,纪念一战停战日,追思阵亡将士。随记者去现场看一看。

数万名首都各界民众、退伍老兵及现役军人聚集在市中心国家战争纪念碑前,同加拿大总督David.Johnston,加拿大皇家军团Tom.Eagles 以及新任总理Justin.Trudeau,共同举行国家祭奠仪式。

11时11分,现场数万人为战争中不幸死亡的军人和平民祈祷。每年同一时刻,在加拿大各地的学校里,孩子们会讼读《在法兰德斯战场》这首诗,以表达对逝者的追思。

总督、总理及各界人士为阵亡将士敬献了花圈。

另据史料记载,加拿⼤国会大厦主楼,曾在1916年⼀战期间被火烧毁,之后重新修建。因此,除了国家战争纪念碑之外,国会大厦也成为一战见证的特别纪念碑。

现役军官Bruce.Poulin:“将士们的牺牲,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社会。⾃1926年我们开始纪念日,走过了一代又一代。我认为,纪念日对加拿大各地的青年人,也包括成人、长者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重温历史的重要日子。”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