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习再会?陆委会向近百驻华使节简报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马习会成为两岸领导人会面开端,今天(11日)下午,台湾外交部也向近百名驻华使节说明,由一同列席马习会的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简报,而驻台代表也关注,两岸领导人会面的机制以及明年520之前,是否会有二次马习会?

“令狐次长,各国的驻华代表…”

向台下近百驻华使节问好,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到外交部向各国代表,简报说明马习会并重申中华民国立场。

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中华民国政府对两岸关系的立场没有改变,始终坚持在中华民国的宪法架构下,维持台海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对于两岸关系的未来,也将在中华民国的宪法架构下,尊重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民的自由选择,这也是台湾社会的最大共识。”

多家外媒到场采访,而以色列驻台代表,及驻英副代表,都询问明年大选后,两岸领导人会面的桥梁机制,是否能建立,届时是否有二次马习会?

英国驻台副代表陶戴明(Damion Potter):“可以告诉我们,你们希望放入怎样的机制?如果不是在明年一月,会是在五月或之后吗?这样的会面会有多频繁?会在怎样的机制下?还有你们有跟三位总统候选人提过这些机制吗?”

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这次两岸领导人的会面是为日后两岸领导人的交流会面奠定了一个基础。在我们之前的一个规划就是这次马习会的部分,那未来的部分当然要看未来的一个情况发展。”

强调目前没规划马习二会,澳洲驻台代表也询问中方欢迎台加入亚投行,是否有条件及名称设限?吴美红只说,我方立场就是要在平等尊严基础上,加入亚投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