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款上亿 众银财富老板失联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11日的报导,近日,宁波众银财富老板被曝出已跑路,涉1千多名投资者,1亿多元(人民币,以下同)资金放水流。

资料显示,众银财富成立于2013年4月,注册资本为9千万元,法定代表人鲍可君。从2014年起,该公司在宁波快速扩张,开门店13家。

今年10月31日,有投资者发现,有一些社区金融店关门了。目前位于宁波市灵桥路的公司总部也已人去楼空。

众银财富一员工对陆媒表示,“老板是在10月30日下午失联的,那天上午老板还在公司,下午本来要开中层会议的,结果就联系不上了。之前没有任何征兆显示公司营运出现了问题。”

该公司共有7款理财产品,其中以投资期限为一年的众银宝收益最高,这款投资门槛为10万元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15%;而期限最短的一个月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6.6%。

不少理财公司存在黑箱操作

除众银财富外,今年以来宁波已发生多起理财公司关门事件,如天弘财富、红楼贷款、唐尧财富等。

宁波市金融研究院表示,类似这种理财公司很多钱都是在个人账户上,难以监控,公司的报表也很难反映真实情况。同时这些公司的理财产品很多存在着黑箱操作,资金投向也不像对外宣称的那样,可能投向了别的地方,风险很难掌控。在这种情况下,一旦产品发生风险,很容易引发资金链断裂,进而发生跑路事件。

透过高收益来诱惑投资

这些出问题的理财公司往往是透过高收益来诱惑投资者投资,而高收益的背后可能处处是陷阱。业内人士表示,“你想要它的高收益,它却想要你的本金。”

以一家在某地拥有30多家社区金融门店的理财公司为例,其宣称首创了O2O金融超市模式,同时它给出的收益也很诱人,根据投资期限不同,最低年收益13%,最高年收益达20%。投资门槛为2万元起步,投资1个月就可享受预期一年13%的收益,最高一档的收益也只要10万元,投资期限1年。

一位资深金融人士表示,这些社区金融店的操作模式和那些跑路的公司是没有差别的,一些公司甚至高管都没有金融从业背景,“我做过一个测算,类似这种庞氏骗局,如果资金规模有5亿元的话,一般情况下可以维持8年不倒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