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欧司朗2000工人罢工 当局下封口令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广东佛山欧司朗(中国)照明公司股份转让,工人们从5号起罢工要求补偿。9号上午,两千工人持续在厂区内拉横并高喊口号,公司至今未作出任何回应,当地政府禁止媒体采访,甚至对员工下封口令。

担心公司股份转让后权益受损,佛山欧司朗500名老员工从本月5号开始发起罢工,全厂两千多工人陆续加入罢工行列,聚集在厂区内拉起写有“誓死捍卫我们的权益”等内容的横幅,在工厂大门口高喊要求按照劳动法规定的“N+1”标准补偿的口号。

有员工在网上透露,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都被警察赶走并删除所拍的照片。

佛山欧司朗员工:“我也不知道,现在公司都没有统一的回答,但是我们是不允许随便说的。”

按大陆《劳动合同法》规定,N是指在用人单位的工作年限,每满一年,补偿一个月的工资,不满半年的,算半个月,半年以上的,算一个月。“+1”是指用人单位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佛山欧司朗员工:“公司现在还没有回应,你到网上去关注一下吧,因为我毕竟不是公司指派的人员。”

据了解,佛山欧司朗是德国西门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公司收缩在中国的业务,专注于汽车照明、特种照明等其他高端领域。近期将佛山欧司朗100%股份以26.21亿元,转让给广东省电子资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并预计在12个月之内完成分拆通用照明光源业务。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