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孕妇每年花10亿美元赴美产子

【新唐人2015年11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美媒透露,每年都有许多比较富有的外国孕妇到美国产子,估计她们每年在美国的花费达10亿美元。其中大多数孕妇来自中国。这些中国孕妇用旅游签证来到美国,几个月后就会带着新生的婴儿离开。这些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将自动获得美国国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11月4日报导,在这些孕妇带着新生的婴儿离开之前,她们通常会在私立医院、高档商场和豪华公寓里花很多钱。这就使这种“生育旅游”在美国的部分地方成为了一项有利可图的生意。根据联邦法律规定,这些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将自动成为美国公民。等这个孩子到21岁时,就可以为其国外的家人担保申请绿卡以及今后的公民身份。

据移民研究中心估计,每年有4万名女性到美国进行生育旅游,其中大多数来自中国。据相关统计,去年有220万中国游客来到美国,在美国的花费达到了240亿美元,生育旅游只占其中的很小一部分。不过中国游客也是人均消费最高的外国游客,而孕妇游客待的时间要比其他游客的平均两周长得多。

对此现象,加利福尼亚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的公共政策学教授卡尔蒂克•拉马克里希南进行了研究。估计,这些女性每年在美国的花费约为10亿美元,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商场购物和外出就餐的随意性支出。根据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资料,去年就有29.5万名中国+女性合法进入美国,但很多在美国非法生子。

据报导,大多数中国孕妇都在私立医院生孩子。像纽波特海滩霍格医院就提供“生产套餐”,在没有并发症的情况下,自然分娩的费用为7500美元(约合4.8万元人民币),剖腹产为10750美元(约合6.8万元人民币)。这比那些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产妇要支付的费用高得多。

前联邦移民律师卡尔•舒斯特曼说,尽管今年3月份的突击检查会让一些生育旅游业者被起诉,但那些中国+女性和她们生产的医院以及医生还是不太会受到处罚。外国孕妇在美国生孩子是合法的,尽管在签证时就旅行目的撒谎可以被认为是欺诈。

正在竞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位置的唐纳德•特朗普今年夏天时称,鉴于这种“定锚婴儿”现象,美国应考虑修改其出生即有公民权的政策。

美国法律专家说,这就需要修改宪法的第14修正案。

另有美国商户反映,最近来的中国孕妇数量在减少,这可能是受中国经济放慢,或者联邦调查的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