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马习会 蔡英文:为见面而见面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对于马习会,民进主席蔡英文今天(7日)说,两岸领导人见面不应预设政治前提,并表示,马习会为见面而见面,称不上是历史时刻。

蔡英文今天到台中辅选,对于各界关注两岸领导人会面,蔡英文说: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如果只是因为没有见过面而见面,这只是新闻时刻,还称不上历史的时刻,如果马习会要成为历史的时刻,他必须彰显出,价值跟观点上根本的扭转。”

事前喊话马总统,依循公开透明、对等原则,尊重台湾民主,并呼吁马习会不应该预设政治前提。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不需要政治前提的交往,才是真心诚意的交往,如果能够做到这三点,才是真正历史时刻,这样才是一个可长可久的,两岸关系开始,才会符合人民跟国际社会的期待。”

国民党反击民进党黑箱指控,副总统吴敦义认为蔡英文当年推动两国论,才是最大黑箱,对此蔡英文表示,当时她并非台湾总统,吴敦义根本是错误类比。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