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习会前 马英九:巩固台海和平、维持现状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马总统松山机场谈话全文:

我们会面的目的,就是要回顾过去、前瞻未来,透过这次的会议,能够巩固台海和平、维持两岸现状。大家都知道,在过去的7年半时间当中,中华民国政府在中华民国宪法的架构下,维持台海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并且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础上,推动两岸交流。

7年半以来双方签订了23个协议,各个领域都创造了巨大的和平红利,这也是66年来,海峡两岸关系最稳定的时刻,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适当的时机,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同时把两岸领导人会面的机制建立起来,让未来不论哪一位担任中华民国的总统,我们都有机会在这一个新的平台上,继续推动两岸关系。

谢谢这几天来海内外许多朋友关心并支持我们这一次的会面,我在这里要向各位保证,我一定会尽全力达成我们原先设定的目标,让台海更和平、让两岸更合作,祝福大家,谢谢各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