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骏达制造厂 两千工人游行受阻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广东省深圳市骏达制造厂的两千多工人,从上月7号起已罢工近一个月,抗议公司减薪,并要求公司买断工龄。本月3号工人们上街游行受阻,遭到两百辅警镇压,多人被殴打,六人被抓,其中一人被拘留。

深圳劳工维权人士张治儒4号向《新唐人》证实,骏达制造厂的工人们前一天游行受阻。

深圳劳工维权人士张治儒:“他们昨天、前天去游行,公安机关提前知道讯息,几百人把他们堵在马路上,不让他们去。昨天可能有两百名辅警,真正警察来得不多,有一个人被拘留,因为砸了工厂产品。”

骏达制造厂附近店家透露,目前厂门口还有几十名警察留守,防止工人上街游行。

骏达制造厂附近店家:“对,一两千人嘛,(罢工)大半个月了,反正是工资方面的问题,工资太低了,没有班加还是什么的。”

关于目前劳资双方的沟通状况,张治儒透露,3号工厂老板委托两名律师和工人谈判,同意按照工人要求的35%来买断工龄,但工人不同意,今天下午继续谈判。

但骏达制造厂办公室人员拒绝记者电话采访。

骏达制造厂办公室人员:“不好意思无可奉告,你要不直接过来吧,直接采访。”

港资企业骏达制造厂,以生产马达为主,产品外销欧美各国。据悉,近两年来,该厂以经营困难为由,多次口头通知实行减时降薪。今年10月份厂方又再次口头通知大幅减时降薪,另外公司转型也没有通知员工,引发工人强烈抗议,提出买断工龄来维权。10月27号,两千工人曾游行到福永镇政府请愿。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