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招恨的汽车新技术 您知道多少

【新唐人2015年11月2日讯】技术发展的速度比车速还要快,汽车制造商为了在激烈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很容易将一些新技术堆砌在他们生产的汽车上,使汽车看起来更安全,比旧的款式先进了许多。然而,这些新技术并非总是必要的。

全球市场研究公司J.D. Power的统计数据表明,应用到汽车上的新技术,通常只有一半会被用户使用。原因很简单,他们不想要或不需要这些新功能。进一步调查发现,汽车上许多新技术甚至招致司机的反感。

华而不实的工具

汽车制造动辄会投资数十亿元,以提高他们所制造汽车的新技术含量。其实添置很多功能的初衷完全是为了取悦顾客,包括车载礼宾服务、移动路由器、自动泊车、平视显示器和内置应用程序等,然而相当一部分司机会忽视这些功能的存在。据J.D. Power的调查,至少有20%的司机不希望在他们的车上安装那些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普遍存在的功能。

JD Power的执行董事Kristin Kolodge说,“多数情况下,车主更喜欢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因为他们对自己的设备更熟悉,能够更准确、方便地满足需求。一项消费者不一定需要的功能,如车载连接技术,要花费数百万元的开发成本,这些成本将转嫁到用户和制造商身上。 ”

新的预测显示,2015年与上一年相比,在全球范围有更多的消费者会避开一些附加功能的选项。这不是说人们对新技术有抵触情绪,只是一些新技术的功能在汽车和人们的随身设备上重复出现,让人感到厌烦。

新功能可能分散司机注意力

保险公司和研究人员越来越担心,新的汽车技术可能过分的分散了司机的注意力,从而增加事故风险。特别是那些对新技术功能不熟悉的司机,就更危险。

JD Power 保险实务高级总监shares Chip Lackey 说,“有些技术,如车道偏离警告,会使车辆更加安全。然而也有一些技术会造成危险的分心驾驶,这些引起保险公司高度重视的功能,包括复杂而凌乱的方向盘控制键、触摸屏和夜视仪表盘等。”

维修成本增加

越复杂的技术和系统,维护成本会越高,这使得拥有一辆全新轿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昂贵。比如更换防撞系统组件,一个雷达传感的更换成本大约是1000元。这也导致事故车辆的维修成本直线上升,许多看起来损坏并不十分严重的汽车,由于维修费用高昂,已没有维修价值,在某种程度上造成资源的浪费。

Lackey 解释说“一个轻微的刮蹭,通常需要花几百元才能修复,而辅助摄像头或其他传感器损坏,可能导致索赔高达数千元。”

只要拿手边的计算器简单的计算,就可以知道每个月为车支出的的费用。如果您真的需要避免支付昂贵的汽车维修费,那么就挑选一部高科技含量较少的汽车吧。因为汽车的主要功能,目前仍然是代步的工具。

对于那些附加的、不常用的、有没有都可以的、能够让我们懒一点但又不能把我们完全从驾驶中解脱的、可能干扰我们注意力和判断力的、让我们付出昂贵成本的新技术功能,如果您的零花钱还是在3位数以下,最好把那些眼花撩撩乱的新功能挡在车外。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