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轰炸40死 维也纳多国会议召开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接下来的新闻令人怵目惊心。叙利亚大马士革附近的一个市场,遭到政府军导弹攻击,造成至少40人丧生。与此同时,叙利亚内战爆发后的第一个敌对各方谈判会议,周五在维也纳举行。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阿萨德政府军向大马士革东北方15公里外的杜马,发射了12枚导弹。

炸弹摧毁了市场,尸体散落各处,血肉模糊,景象惨不忍睹。

人们试图协助倒卧在瓦砾堆中的伤者,但很多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家属们赶到现场,焦急的呼唤亲人的名字,生怕他们发生意外。

叙利亚内战历经四年,导致25万人丧生,全国一半人口流离失所,成为当前欧洲难民的主要来源。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抱持希望,称不上乐观,我希望可以找到前进的办法,这非常难,我们拭目以待。”

周五,叙利亚内战爆发后的第一个谈判会议在维也纳举行,15个国家参加,包括伊朗和俄罗斯这两个阿萨德的盟友。台面上敌对双方的症结点在阿萨德下不下台。

虽然外界普遍对会议不抱任何希望,但是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这至少是一个开始。

当前叙利亚混乱局势前所未见,不只要面对内战,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残暴占据叙利亚部分地区,美国为首的联军空袭伊斯兰国目标,而支持阿萨德的伊朗及俄罗斯则被指轰炸反对派据点。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