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人事调整刘源或有变 习近平一铁杆亲信成黑马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有消息传出,中共军改中人事变动不像外界预期那样,幅度不会太大。刘少奇之子刘源可能被安排执掌军校系统,而主掌中共南京军区的蔡英挺有望成为一匹黑马,主掌军事方面的最高主管。

10月28日,海外中文媒体发表署名郑小京的文章曝料,中共军队如何改革虽然是外界对中共五中全会关注的焦点之一,但并不像外界所预测那样大的幅度。

文章援引中共知情人士消息称,进中共中央军委呼声似乎很高的中共军中上将刘源应该会升半格,对他的安排,是主抓军事院校。据说,目前还有另一种意见是让他参与中共军队纪检工作,整肃军纪军风。

消息人士透露,本次军队中曝出的黑马是被称为“习近平军中第一铁杆亲信”的蔡英挺。据悉,习近平将给他安排的职务,是中共军中总参谋长,也就是军事方面的最高主管。

从以往的报导披露,蔡英挺被指是胡锦涛、习近平的人马。2009年7月,胡锦涛授予时任中共南京军区参谋长蔡英挺中将军衔,同年8月,蔡英挺即公开力挺胡锦涛。2013年7月31日,习近平给六位新晋上将授衔,蔡英挺成为中共军中最年轻上将。在习江斗的过程中,蔡英挺曾多次挺习近平。

盘点蔡英挺的履历,其1954年出生,1970年入伍,2012年10月至今担任中共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与习近平是老相识。习近平在福建多年,与驻守福建的蔡英挺合作默契。当习近平出任中共军委副主席之后,点名提拔的第一人便是蔡英挺。

至于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范长龙、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等上将,消息人士透露,虽然他们也都是被习近平提拔,但都不能算是习近平的嫡系。

文章称,中共这次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是否会超越常规惯例、以令政敌出乎意料的大手笔调整人事,争取主动?还是将问题留到五中全会之后?由于会议闭门召开,有待日后验证。

习近平的“太子党”兄弟也值得关注

中共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二人都来自陕西,同属太子党。在中共建政前,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在陕甘宁野战集团军搭档过,张宗逊任集团军司令员,习仲勋任政委。

2014年11月16日,据港媒东网报导,外界又盛传习近平可能重设军委秘书长,并可能让张又侠担任这一职务。中共14大之前,中央军委都设有秘书长,负责处理军委日常工作,规格高于四总部首脑。但是其后此职务被认为会架空军委主席而遭撤除。

此前还曾传出张又侠将任中共军委副主席的说法,本届中共18届五中全会张又侠能否更进一步,外界认为值得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