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闯南海引发中美口水战 沪指现惊人数字巧合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10月27日,美军派遣了“拉森”号舰闯入中国南海渚碧礁12海里范围内。中共外交部要美国“三思而行”。巧合的是,当日中国A股上证指数恰好报收3434.34点,与“三思”同音。有网友则调侃的认为,股市涨跟34没关系,忽悠网民的水平令小民智商堪忧。

中共官媒10月28报导称,在习近平完成对英国访问之际,10月27日,美国海军驱逐舰“拉森号”号神盾级导弹驱逐舰闯入中国南海渚碧礁12海里范围内。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就此发言表示,美国要“三思而行”。

报导称,当日,中国A股上证指数恰好报收3434.34点,似乎恰好是在配合中共外长王毅早间要求美国“三思”的警告。无独有偶,当日军工股板块也有24只个股涨停。报导认为,这种巧合不是偶然。

浙江省网友则调侃的认为,股市涨跟34没关系,忽悠网民的水平令小民智商堪忧。

江苏省网友则认为,这牛皮吹的已经不是地球人的智商了!

外媒认为中美双方只不过打个“擦边球”

据BBC中文网10月28日报导,就此问题,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将于29日与中共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举行视讯通话。

据路透社报导引述一名美国官员的话称,这是两国军方首领主动提出举行这次通话,主要讨论两国在南海的行动以及双方海军的关系。

随后,中共副外长张业遂在27日紧急召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就美方的行动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对此,英媒《卫报》(The Guardian)报导称,美国白宫批准拉森号27日进入中国南海岛礁,美政府虽已不只一次针对中方片面填海造岛行径表示关切,只是中共未多加理会美方的警告。

10月29日,博闻社则报导称,这次美军军舰的“非法进入”,与以住举措同样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打个“擦边球”就离开,而中共军舰也没有采取激烈的动作。

报导认为,中美双方都心知肚明,在两国经济紧密之间,造成直接的对抗,双方一点好处都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