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租客被赶?房东行为违法!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买房出租、群租在美国许多华裔社区已不是新鲜事,各种租房纠纷也时有耳闻。最近,有一位华裔女房客因为怀孕被房东下了逐客令,这在美国合法吗?来听听律师怎么说。

在洛杉矶法律图书馆10月27日举办的房东房客权益的活动上,律师乔尔•马雷罗,对于那位怀胎九个月的女房客,虽已大腹便便却遭遇被房东要求搬离一事,表示这属于违法行为。

住房权益中心律师Joel Marrero:“那是非法的行为,如果房东只是因为租客怀孕或想要孩子不同意出租房子。联邦法律规定,房东不可以歧视房客或申请者,特别因为他们有未成年的孩子,或将要有孩子。”

美国公平住房法规定,房东不可以因为房客的种族、性别、年龄、肤色、收入、宗教信仰、身体疾病等原因拒绝出租房屋。

住房权益中心律师Joel Marrero:“根据联邦法律,房东不可以歧视残障人士的房客或租房申请者,比如,一个用轮椅的房客来申请租房,房东说不行,没房子了,我不想租给你。那是违法的。”

如果你怀疑自己是租房歧视受害者,该怎么办?

住房权益中心律师Joel Marrero:“房客可以提供这样几种证据,例如,发现房客怀孕后,房东行为开始改变,不肯收租金,或不肯修公寓,除了怀孕的因素无法解释房东的态度为何改变。”

当然,法律也赋予房东很多权利,要求房客按时交租金,须合法使用房屋等等。洛杉矶法律图书馆本周六(10月30日)还将举办“面对警察时民众有何权益”的活动。关于更多相关法律资讯可登录下列机构网站查询。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