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会之后又游行 美甲业主或寻法律手段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华人美甲业者在纽约时报楼前集会抗议后,又游行到NBC和CBS 大楼前,希望引起西方社会的重视,并表示,可能对纽约时报提起法律诉讼。请看本台记者李兰在现场的报导。

500多名华人美甲业者在纽约时报楼前集会抗议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沿着曼哈顿街道游行,从时代广场北侧一路行进到西方媒体NBC和CBS总部前,沿路有西方民众鼓掌支持。

路人:“我们支持工人们,支持民众,因为这是一群人对抗一个大公司。”

参加游行的美甲业者希望西方社会能重视他们的遭遇。

集会召集人龙二:“从她(纽时记者Sarah Nir)报导到现在,每一个店生意额下降最少10%,那些严重的甚至已经关了。她对我们造成的伤害非常大。这个损失我们要问纽约时报要的,不能他们抛出一篇报导什么都不管,然后我们大家关门倒闭。”

在中国城和布朗士都有生意的马秀林说自己的店被检查的很细,最后拿到3张罚单共计3000美金。

美甲店主马秀林:“就是她(纽时记者Sarah Nir)乱说话,所以现在政府很严的,检查我们店里的什么东西,今天来主要就是纽约时报这个记者说的很多不真实的、说假话。”

现场的美甲业主和雇员,对于政府的基本态度是合作和改进,让生意继续;对于纽约时报的报导,他们认为这种以偏盖全的不实报导让他们不能接受,他们在未来将会考虑用法律手段解决。

美甲店主铮铮:“联系一些律师,看看可不可以告纽约时报诽谤。”

集会召集人龙二:“对,没错,我们会起诉纽约时报。”

集会召集人林剑锋:“我们从各个方面跟它抗争,包括法律途径。”

本次抗议活动期间没有任何纽约时报人员出面回应,美甲业者表示会继续行动。

抗议人士:“(纽时不回应)就一直游行、一直游行。”“坚持到底,就是这样子。”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