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7.5级强震 近300人死亡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讯】当地时间周一下午2点40分左右,阿富汗北部巴达赫尚省发生7.5级地震,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00人遇难,上千人受伤。

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阿富汗东北部的兴都库甚山区。尽管震源深度达213.5公里,依然威力惊人。

电视台的主播正在播报新闻,突然天摇地动,不得不赶紧逃离。

大批民众惊慌失措地逃亡,街头上处处可见断垣残壁。

许多民众在地震中受伤被紧急送医。

目前死亡人数仍不确定,估计已有将近300人丧生,上千人受伤,巴基斯坦伤亡最为惨重,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美国政府也表示关切,并准备提供援助。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美国政府已经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联系,我们也已经做好准备,提供他们所需的一切协助”

虽然美国地质调查局将震级从最初公布的7.7级下调为7.5级,但与阿富汗相邻的巴基斯坦和印度,依然感受到明显的震撼。

印度新德里居民M. K. Tiwari:“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地震,当时正在办公室里,最初还以为是我自己头晕了,之后看到桌子上的水平在晃动,才意识到是地震了。”

位于印度北部也受到地震重创,一座拥有500年历史的城堡遭到毁坏。

克甚米尔邦警官Vaid Parkesh:“著名的斑嘎城堡的后城墙,已经完全被地震震毁。”

地震发生的山区为许多国家的交界地带,历史上并曾多次发生强震。10年前巴基斯坦发生的7.6级地震,导致7.5万人死亡。今年4月,尼泊尔强震,也导致900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