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机存废问题 柯文哲盼三党候选人表态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选战倒数82天, 松山机场的存废问题又再度被搬上台面,针对松山机场的开发,目前中央和北市府有歧异,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松山机场的存废,不是台北市可以单独解决,希望目前台面上三位总统候选人,要有所表态。

台北市长 柯文哲:“11月17号,我们会办一个松山机场的研讨会,也是一样,希望这个三党的总统候选人,对这个问题来说明一下。”

由于台北市政府 认为松山机场必须迁建,迟迟不审都市计划,交通部民航局决定中止新台币200亿元的BOT案,改规划要投入150亿元,扩建航厦,也已经获得军方同意,将有偿拨用10公顷的土地,此案只要经行政院通过,即可办理后续事宜。

台北市长 柯文哲:“这个松山机场的存废,这不仅是台北市,我后来发现那个航高限制图都画到新北市去了,而且这个又牵涉到桃园国际机场,所以这也不是台北市单独可以解决。”

而桃园机场捷运预计明年三月通车,直达车从台北车站到桃园国际机场,大约只要35分钟,今年二月复兴航空台北空难,让柯文哲在7月视察机场捷运时也说出,只要桃园机场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厦建好,就要推动将松山机场迁到桃园。

台北市长 柯文哲:“我们会把松山机场这个案子,列为是,三党总统候选人要表态的重要题目,我们很想听听他们的意见。”

看来松山机场的迁建问题,从2014年的台北市长选举,又要延烧到,2016。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