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达成紧急协议 增加收容10万难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寒冷的冬天即将到来,难民处境更加危险。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应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于周一召开难民问题紧急会议,会后达成17项协议,各国领袖同意再容纳10万难民,盼改善难民饥寒交迫,露宿户外的困境。

德国、东欧国家和难民进入西欧路径上的巴尔干等国参加了这次紧急会议

欧盟领袖考量到,涌入欧洲的难民有增无减,如果不赶快解决难民危机,冬天将发生更多人道危机,可能有难民死在巴尔干冰冷的河水中。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我们将在希腊和巴尔干本岛西部,增加接待10万人。”

容克说明,10万名配额中,希腊同意在年底前接纳3万难民,另外在联合国难民署(UNHCR)的支持下,希腊再提供2万名额,总共5万。

其余5万名额的接待中心,分配在难民进入西欧途经的巴尔干国家。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当前的难民危机是对欧盟团结的一大考验。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这场考验中,欧洲必须展现欧洲大陆的价值与团结,因此我称它是一次考验。”

保加利亚、赛尔维亚和罗马尼亚表示,如果其他国家对难民关闭大门,他们就会关闭边界。

来自狮子山的移民伊斯梅尔说,千万别关闭边界,这样只会让难民更惨。

狮子山移民伊斯梅尔:“你知道吗,很多人挣扎的徒步来到这里,气候、曼城旅程、步行,一些人因此失去生命,经历这些才能来到欧洲。所以他们最好,为大家敞开大门进入欧洲。”

欧盟周一的小型紧急协商,达成17项协议,包括提供难民收容中心、难民管理、打击偷渡与人口贩子、限制难民二次移动等。

欧盟还计划在巴尔干边境布署400名边境士兵,加强边境管制,防止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的难民进入欧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