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福建露面为何与阅兵时判若两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习近平访英第二天,胡锦涛武夷山高调露面。这是胡锦涛自北京九‧三阅兵后又一次公开露面。这次武夷山之行显示胡面带笑容,与他在北京阅兵时表情严肃、紧握双拳的照片判若两人。外媒认为,在北京阅兵时,胡锦涛身旁站着江泽民所以表情严肃。武夷山之行是胡向外界释放胡、习政治联盟打江的信号。

据香港《东网》10月23日引述大陆微信一文称,“独家,涛哥来了!”,文章说,这是胡锦涛自北京九‧三阅兵后又一次公开露面。照片显示,胡锦涛此次表情淡定、面带笑容。与他在北京九‧三阅兵时,一脸严肃、紧握双拳、不住发抖的照片判若两人。

报导称,胡锦涛在北京九‧三阅兵时心理紧张,10月20日武夷山之行却表现轻松。因此,胡锦涛的夫人在北京阅兵后要求胡做过一次彻底的全身检查,担心他患了柏金逊症。检查结果是胡未患此病。

据相关报导,胡锦涛退位后,媒体曾大曝江泽民在胡锦涛当政期间滥权干政,架空胡锦涛的传闻。今年香港杂志曾报导称,已经退休的胡锦涛在一次中共党内生活会上,大揭江泽民退下后的劣行。

报导称,江泽民退位后,却退而不休,还曾在两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大量安插其亲信,以制肘和控制胡、温,让胡、温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外媒分析认为,在北京阅兵时,胡锦涛身旁站着江泽民,所以表情严肃。习近平外出访英,胡锦涛武夷山高调露面,表明胡向外界释放胡、习政治联盟打江的信号。

胡锦涛武夷山之行欲意震江

10月20日,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的文章称,胡锦涛全退已经两年半。其退休后,在公众视野很少露面。文章盘点胡锦涛退休后公开活动大抵有3类:1、是其他退休高层的追悼会;2、是中共内部高层的重大活动,如“9‧3”阅兵;3、是外地旅行。文章中特别提及,胡锦涛正式退休时,赢得了习近平的高度评价。

有评论人士认为,在习近平访英期间,胡锦涛此次在武夷山高调露面,还起到震慑江派的作用。

习近平反腐打虎已持续了差不多3年,现江派的大老虎逐个被当局拿下。据中共纪委官网10月7日深夜发布消息称,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已违规,现接受调查,成为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现任省长。

10月12日,中共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和中共四川前2号人物李春城分别被判16年和13年徒刑。

10月13日,中共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一审公开审理,择期宣判;同日,中石油原副总王永春和中共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都获刑20年。

10月14日,中共前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在天津受审,涉受贿2,198万元人民币,将择期宣判。

10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本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共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广西的中共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内蒙古自治前区委常委兼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被双开。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原副部长周国泰,已因涉嫌严重违纪也被立案调查。

这些都是周永康贪腐集团中的重要成员之一,也都是江派的重要人物。胡锦涛恐怕是到武夷山“欣然”秋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