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枪支暴力 联邦参议员吁采取措施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近期频传的枪支暴力事件,让许多人更加关注枪支泛滥的问题。

美国的宪法保障民众拥有枪支的权利,但是如何进行适当的枪支管制,最近一直是纽约人热议的话题,联邦参议员舒默今天又提出新的方案,希望能减少枪支暴力

联邦参议员舒默周五下午在曼哈顿14街的里民会议上,督促联邦机构向枪械制造商施压,要求他们制造更安全的枪支,以及对没有做购枪者背景调查的经销商,停止他们的经销资格。

联邦参议员舒默:“今天,我向美国陆军呼吁,修改现有5800亿的手枪合同,包括修改法条要求竞标者说明他们将采取哪些措施,避免让没有经过背景调查的人获得枪支,还要说明制造智慧枪械的进展,因为智慧枪械能够防止无权使用枪支的人犯罪。”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五也呼吁纽约州需要对嫌犯的保释法规进行修改,在判断是否允许被告保释时,能够充分考虑到公众安全的因素。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根本的原因是当在保释时,法律不能保障民众的安全,在不同的司法程序中也不被考虑。根本的法律出问题了,还抑制法官做最好的判断。”

周二晚,持枪嫌犯泰隆.霍华德在纽约市东哈林区,枪杀了纽约市警察霍尔德。嫌犯虽然之前有多次暴力犯罪记录,但是仍然得到枪支,而且他在之前的司法程序中轻易获得释放,引起公众对枪支暴力的更多关注。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