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怡君路挂牌 道路安全引瞩目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一朵朵鲜花,汇聚在法拉盛缅街和Cheery大道的十字路口。2013年10月6日,3岁的小廖怡君和祖母过马路时,在这里被撞身亡。今天,社区民众和她的父母一起回到这里,为以她的名字命名的路标揭牌──“廖怡君希望之路”。纪念小怡君的同时,呼唤民众关注道路交通安全。

廖怡君母亲谭佩恩:“希望藉由这个路牌,提醒驾驶员小心驾驶,驾驶时首先要用心驾驶,不要被其它事情分心。不要因为生气、赶时间或者迟到而鲁莽驾驶。危及他人生命的鲁莽驾驶非常不值得。”

廖怡君父亲廖熙佩:“11月15日是世界纪念日,我们将从市政厅游行到联合国,这一天纪念所有因交通意外而死亡的人。”

揭牌仪式,吸引了很多民众驻足围观。

法拉盛民众:“我觉得现在在纽约市因为太多新移民过来,新移民很多对纽约市的交同情况不太了解,就用我们国内的经验在这边开车,其实我们应该在电视多加一点,用国语来说交通驾驶方法。”

法拉盛民众:“就是因为,我自己也有孩子,我觉得从小要跟小孩灌输交通知识,然后自己作父母的也要以身作则。开车的话,就是驾驶的话一定要非常的专注,比如说有的司机他会看手机啊什么,咱们都不能这样子。”

在廖怡君逝世后,廖怡君父母和其他公益组织一起,积极推动道路安全,并与其他车祸死者家属成立“道路安全之家”。

公益组织成员:“我们和立法者、邻居、学校、交通局一起协作,采取能够让街道更安全的措施,我尽力改变人们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

公益组织成员:“很高兴来到这里,也感到很欣慰。他们的行动让纽约市正在改变。”

市长白思豪去年宣布了“零伤亡”计划,民意代表希望,从立法方面加重处罚,杜绝鲁莽驾驶导致悲剧的发生。

纽约市警109分局局长康福迪:“我们不会忘记那一天发生在小怡君身上的事,道路安全是市长零伤亡远景中的重要一环。”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我们有义务要加强对鲁莽驾驶的惩罚,虽然带不回小怡君,但是可以避免悲剧重演。”

市议员顾雅明:“我们也提醒所有的开车人,就算行人不对,你也要让他走路。我们开车者不得打手机,不要打text message,专心开车,concentrate driving,因为生命很重要。假如这个女儿是你的女儿,你车伤害了怎么办,对不对?”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