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关注中国11大人权问题 独漏最恐怖一项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习近平访问英国期间,英国政府对中国人权问题表示了关注。10月22日,英国媒体披露,中国存在11大人权问题。但外界发现,最恐怖的一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和良心犯的器官却被忽视了。

英国BBC中文网10月22日,刊发一篇“中国有哪些遭到指责的人权问题”的文章,文章从“打压异见人士和活动人士”、“宗教迫害”、“少数民族歧视”、“六四”、“精神疾病和残疾人”、“酷刑”、“少数民族歧视”、“死刑”、“劳工权益”、“征地”、“生育”、“网路及媒体自由”等11类人权问题进行报导。

报导称,中国人权纪录常年遭到指责。中共当局经常把公开谈论敏感政治问题的人关进监狱。而活动人士更是持续被骚扰、监禁以及遭到折磨。

“打压异见人士和活动人士”方面,报导引述国际特赦的举例说,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去年被中共警察拘留期间死亡。家人表示,拘留期间她的就医申请遭到拒绝,死后家人也不能接近实体。但当局否认行为不当。另外,数位女权活动人士最近在散发传单反对暴力的时候被拘留,其中5人被拘留超过1个月。

去年香港“占中”活动期间,中共当局对亲民主阵营的示威游行者采取严厉手段。国际特赦称至今仍有8人被拘留。

“宗教迫害”方面,报导称,宗教在中国受到控制。一些独立宗教团体比如家庭教会(Protestant House Churches)被认为非法并被当局袭击、关闭,其成员被拘捕。法轮功从1999年遭到禁止,法轮功学员被关进劳改场和监狱。

人权观察表示,因政治观点不同而被拘押的活动人士以及宗教人士往往遭到酷刑。今年的一份报告称,这些酷刑中甚至包括电刑。尽管中共最高法院出台规定禁止对犯罪嫌疑人采取高压手段,但经常有中共警察刑讯逼供的指控发生。

有评论指出,中共对民众的迫害最应该受到谴责的是,活摘人体器官,这也是最恐怖的一项人权问题。

2006年7月7日,加拿大国会人权委员会前主席、外交部亚太司前司长大卫•乔高与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组成的独立调查组向加拿大媒体公开了“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Bloody Harvest,The killing of Falun Gong for their organs》,第一版以18种证据方法佐证,得出结论认为中共当局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情是真实存在的,并称之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越来越被外界关注。今年6月25日,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在众议院共同发起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

决议案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已经持续16年的迫害,立即释放所有法轮功修炼者和其他良心犯。这也是美国国会继2013年之后第二次提出以“制止中共活摘器官”为主题的决议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