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访英 同时遭遇欢迎与抗议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习近平访英 同时遭遇欢迎与抗议

10月20号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是访问,英国各界普遍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中共驻英大使则提前暗示英国政客不要提出人权问题。

但是,20号抵达伦敦的习近平,还是同时遭遇了欢迎和抗议。据“路透社”报导,在白金汉宫前面的广场上,有数千名主要由中国留学生组成的支持者,手持习近平的画像舞狮舞龙欢迎习近平﹔同时也有数百名抗议者抗议中国的人权状况,有抗议者打出的横幅写着:打倒共产党。

中方签署协议第二天即发动网袭

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中国主席习近平,9月25号,签署了新一轮网络安全协议,中共政府同意协助制止网络袭击。但是美国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10月19号表示,就在中美签署协议的第二天,中方的黑客就试图侵入美国的科技和制药公司,窃取商业机密。

CrowdStrike表示,相关协议签署之后的三个星期内,他们成功挫败了至少7次试图以网络途径侵入美国公司电脑的行动。

中共外交部对这项指控予以了否认,但是,CrowdStrike明确表示,这次黑客袭击所使用的工具和手段,与以前中国境内的黑客所使用的相同。

中国遭遇大规模资本外流

今年中国经济下行,人民币汇率也下跌,中国资本外逃加剧,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美国财政部10月20号公布的最新估算结果显示,今年头8个月,中国资本外流规模已经超过5000亿美元。

报导说,根据估算数字,在8月份的市场动荡期间,中国资本外流规模达到约2000亿美元的峰值。而这种资本外流还促使美国政府调整了对人民币估值的评价。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