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活动加剧 巨型日冕洞50倍地球大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张秉开编译报导)近日,太阳出现剧烈活动,产生地球50倍的巨大日冕洞。科学家表示,地球很幸运,此次太阳活动不仅没有造成无线电通讯中断,反而让我们连续数天观赏大极光美景。




报导说,我们很幸运,因为这次太阳的强烈日冕洞活动不但没有造成卫星通讯及高空电波传输的中断,反而带来连续数天的极光美景供我们欣赏。

日冕洞是太阳大气中温度较低的黑色低密度区域,磁场在这里向外太空暴露,因此造成向太空喷发高能粒子束,即强烈的太阳风。在太阳的周期活动中,日冕洞经常在太阳的不同区域出现。

而据天文学网站space.com10月15日报导,太阳磁场在10月8日前后的变化非常剧烈,而且面积很大,是地球的50倍,所以这次太阳风和日冕洞的活动非常强烈。

而且,因为这次太阳活动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人们仍会在地球两极观赏大面积极光,至少北极圈内的天空会非常的壮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