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蜜苹果产期近 海拔2600公尺用餐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419)台湾高山蜜苹果到了成熟季节,果园园主表示,他的果园11月中旬将进入采收期。三五好友相约到果园参观,在海拔2600多公尺的苹果树下吃早餐,成为游客难忘的体验。

累累的果实结在苹果树上,果皮外表透出淡淡红色,似乎向人宣告蜜苹果即将成熟了。

由于接近采收季节,工人穿梭在果树下忙碌,是这时常见的景象。打开剖半的蜜苹果一看,结蜜程度令人惊艳。

园主陈丽美:“我们的海拔是2600公尺以上,所以我们的蜜苹果的产期,成熟期要从11月中旬才开始,那现在是10月中旬,它的结蜜度已经这样子了,所以等到成熟采收的时候,我相信品质是可以让大家期待的。”

园主表示,前两个台风并没有重创果园,反倒是鸟类、猴子与山猪是造成损失的主要原因,采用废弃的光碟片驱赶鸟类,以及利用烤漆板阻挡山猪,友善管理果园。

园主陈丽美:“它那个山猪会趴上去(果树),然后用摇的。”

三五好友上山聚会,蒜炒高山高丽菜与一些家常菜,在苹果树下想用早餐,也成为令人难忘的经验。

游客张小姐:“真的好感动,而且很多好朋友,都卷起袖子,大家一起煮菜的感觉,会觉得好幸福哦。”

游客戴小姐:“一生大概就先这一次,那希望我第一次到大禹岭是35年前,我希望35年以后我再来吃。”

园主表示,这片果树有265颗,树龄超过50年,一年产量大约3万至4万(台)斤,果树下用餐让游客带走的是,难忘的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