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迫害中国律师!中彰投律师公会发声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讯】10月16日下午台中律师公会,举办“超越恐惧-高智晟的故事”记录片放映,并邀请人权律师朱婉琪,和曾遭到中共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科技公司总经理钟鼎邦与会座谈,公会理事长看完记录片后,针对日前中共大规模逮捕律师发表联合声明。

台中律师公会理事长甘龙强:“我们严正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这种戕害律师执业安全与尊严,破坏律师制度的不法行为,让律师能够依法执业,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必须承认法轮功问题全部是捏造的,我说那我妻子孩子就要饿死了,如果你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弹性的话,就让我妻子孩子去死。”

台中律师公会会议室,播映“超越恐惧-高智晟的故事”记录片,描述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目前仍被软禁的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的经历﹔播映会上包括公会理事长、前理事长和多位律师出席,全程观看影片。甘理事长并针对日前中共大规模逮捕律师事件,发表中、彰、投律师公会的联合声明。

台中律师公会理事长甘龙强:“我们都觉得这很有意义,所以中彰投三个公会就发表了联合声明。”

7月初中共大肆抓捕包括王宇等中国维权律师,造成国际社会关注,协助起草这份联合声明,担任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副理事长,也是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工作委员的李宣毅律师,观看记录片后,特别觉得感同身受。

律师李宣毅:“能够亲眼见到高智晟律师来陈述他的故事,还是会很震憾,那这些事情其实,作为一个律师就真的会感同身受,好像自己也有可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对于中共大肆抓捕打压维权律师,甘理事长和李律师呼吁:挺身发声,就是帮助大陆律师最好的方式。

律师李宣毅:“我们公民可以做的事情很少,可是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讲出声音来,当这个声音很大的时候事情就会改变。”

台中律师公会理事长甘龙强:“个人参与这个网络,跟中国人权律师的接触,他们也特别提到,我们对他们的支援很重要,所以我也很期待我们台湾的律师同道都能够站出来声援。”

李律师说,在台湾任何的财产都可能被买走,但是我们应该守住真正的宝藏就是自由、民主、法治,这也是香港、大陆人民的期盼,他呼吁更多人共同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