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网络安全 雅虎推非密码验证登录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雅虎公司周四宣布,针对网络安全采取新步骤,苹果和安卓手机上的雅虎邮箱用户将获得名为“雅虎账户密钥”的服务,使用智能手机代替密码来验证身份。

雅虎账户密钥的工作原理是,当用访问雅虎邮箱时,这项服务会向用户的手机发送消息。用户通过点击“yes(是)”或“no(否)”来识别对账户的访问是否合法授权,而无需再填入密码。如果手机遗失或被盗,用户也可以要求发送电子邮件或短信到替代账户或手机来验证身份。

雅虎产品管理副总裁迪伦•凯西在博客中表示,账户密钥比传统密码更安全,因为能防止任何未经账户主人授权而进行的登录访问。

但是电脑安全技术公司赛门铁克的安全经理萨特南•纳朗认为,要彻底取消密码认证方式还需要时间。

赛门铁克安全经理萨特南•纳朗:“我认为密码还会存在一段时间⋯⋯它们根深蒂固地遍及我们生活的一切领域,从银行到电邮到购物,凡是你能想到的一切。”

纳朗认为这是“超出密码的第一步”,但表示这么做还是没能做到双重身份验证标准,也就是使用两种不同的信息来确认用户。

新唐人记者商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