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秋冬季节变化 公费疫苗开打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天气渐渐转凉,而从10月起,公费流感疫苗也开始施打,有民众认为,多穿点衣服才不会得流行性感冒,医师则说,接种疫苗,仍是最有效远离流感的方式。

公费流感疫苗开始施打,医师提醒民众提早做准备,因应季节变化

卫福部台中医院感染科主任陈敏恭:“因为流感是我们俗称的重感冒,在每年的冬天它是非常猖獗的,而且它的基因型是不断变化,所以我们每年必需施打适合今年的一个比较流行的基因型 。”

流感主要透过飞沫及接触传播,爆发快速而且流行很广泛,老年、婴幼儿及慢性病患者等都是高风险族群,严重的可能会产生并发症甚至死亡,民众千万不可轻忽。

卫福部台中医院感染科主任陈敏恭:“这个流感一旦得到以后,很容易在老人家中产生并发症,那在小孩子得话,它也容易造成你因为高烧而,因为它是重感冒,所以非常的难过,所以会烧个三、五天让你没办法上学,那因为发烧,让你晚上睡眠品质不好,很容易并发其他的肺癌、中耳炎,跟鼻窦炎。”

民众林先生:“少到外面到处跑,危险多、感染多。”

医师提醒,疫苗接种后2∼4周才能形成最佳保护力,但有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的感冒,民众仍应注意个人卫生保健及各种预防措施,平时也需养成勤洗手及咳嗽戴口罩等好习惯,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赵扬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