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展望后市 业界大老乐观看待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第九届台湾太阳能光电展即将登场,多家业界大老今天出席活动,畅谈太阳能产业前景,由于产业供过于求的情况已经缓解,普遍对于下半年及 明年展望,表示乐观。

太阳能产业大老一字排开,难得脸上挂满笑容,因为历经双反风暴的太阳能产业,终于熬出头了,大家异口同声表示,下半年太阳能产业将慢慢好转。

昱晶总经理 潘文辉:“2010年以前我们在天堂,2011年到2013年好不容易爬回人间,去年又来了一个双反,我们又掉到地狱去了,最近又慢慢恢复,大概下半年开始恢复,希望开始能赚钱。”

茂迪执行长 张秉衡:“早年的这种盲目投资的现象,现在看不太见了,还是有持续的扩张,但是扩张的理性度,相对而言比以前高的非常多,大家都非常谨慎,//所以产业面来讲,现在供需其实是相当的稳定。”

根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统计,今年台湾全年度产值估计达新台币1848亿元,整体虽然衰退4.1%,但历经美国双反调查最终裁决公布后,需求逐渐回升,新兴市场成长动能越加明显,预期太阳能全球安装量,在2016年将从40GW成长到58GW。

硕禾总经理 黄文瑞:“大陆以外,实际上还有包括印度还有美国市场,其实都是相当的好,未来几年,至少是到明年,至少还是成长至少20%。”

中美晶总经理 徐秀兰:“那现在基本上已经进到太阳能的PV2.0的世代,所有人做什么投资都更理智,很多国家补助也更理智。”

太阳能产业终于从谷底回升,大老们乐观看待产业景气,预估持续维持高度成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