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办案“祸及家人”非王岐山心狠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侄女婿宋达勇已被调查的消息日前被陆媒披露,由此引起外界舆论对中共“大老虎”落马往往“祸及家人”的关注。其实这种现象并非是王岐山心狠。海外媒体发文分析称,这种“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一人落马全家牵连”的现象背后,是中共的“制度之殇”。

大陆澎湃新闻10月10日发文披露,现任中共湖南溆浦县纪委对溆浦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宋达勇早在两个月前的8月5日已经被中纪委“立案调查”。报导并提示,宋达勇是落马的原河北省省委书记周本顺的侄女婿。

与此同时,有海外媒体爆料称,其实不仅是宋达勇被调查,早在7月24日周本顺被调查的同一天,他的妻子,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段雁秋,他的儿子周靖,甚至周本顺的妻弟,垄断邓州建筑市场的商人刘延涛也同时被带走调查。

于是,有境外媒体评论说,包括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在内的中共的“大老虎”们,在位时为所欲为,无人敢管;一朝落马,往往都“祸及家人”,落得个“抄家灭族”的下场。

事实上“家族式腐败”几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贪官的共同点。不少贪官的配偶、子女以及其他亲属几乎是“全家总动员”,形成了一个权钱交易的利益圈,抱团贪腐、利益输送,拴在一条线上,最后坑了自己,害了全家。

比较典型例子包括:原全国政协原主席苏荣落马前,他的家人、亲属的违纪违法发展到登峰造极的程度,家里面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有参与。其中,苏荣的妻子利用丈夫的影响力,联合新余市原市委领导,干预新余市的土地买卖、工程招标,涉及金额数十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铁男的儿子刘德成曾长期挂职国企吃空饷达121万元,还通过非法经营聚敛了大约1.1亿元,其妻子郭静华非法所得3800万元左右,并收受礼品折合约41万元。

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被中纪委调查后,其胞弟、原武汉铁路分局副局长刘志祥的旧案也被翻出重查。2006年4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刘志祥犯故意伤害罪、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此外,众所周知,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查时,其三弟原无锡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周元青夫妇,儿子周斌也同时被查。中共中央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查前后,令计划的二哥,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妻子谷丽萍、姐夫山西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也相继被查。

针对这种现象,日前有海外媒体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一人落马全家牵连”,这已然成为常态。文章称,“这并不是中纪委‘祸及家人’,而是他们确实犯了法。”这种现象反映出中共官场用人的弊端。

文章分析说,这是因为这些“大老虎”的亲属往往不是靠自身能力而是靠裙带关系获得提升,他们依靠“大老虎”掌握大量隐形的权力,能给行贿者带来回报,自然成为行贿者争相奉承的对象。

文章称,在他们的靠山未垮台时,不是因为没人发现他们的贪腐,而是大老虎身居高位,即便退了也余威犹在,外界不敢查,不能查。非要等到大老虎落马,其亲属非法行为才能被查,这是中共的体制之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