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音乐大赛决赛 看见小小音乐家才华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由新唐人亚太电视举办的亚太音乐大赛决赛,经过台湾北中南五大城市初赛,优秀的选手们在10月9日于新北市功学社举行决赛。接下来这些优秀的小小音乐家也将参加亚太之星音乐会,让更多喜爱音乐的朋友一起来欣赏他们的音乐才华。

悠扬的琴音回荡在音乐厅,不管是琴键上飞跃的手指,或是专注的拉小提琴,亚太音乐大赛决赛精彩的表现,让人惊艳。以琴会友,比赛让许多小朋友结交更多朋友。

参赛选手曾婕安:“就是选手们之间会有可以有很多交流跟互动。(所以这是你最喜欢的地方)对。”

参赛选手蔡依臻:“有学习到古典的音乐,然后也有拉到浪漫的曲子,很有意义。”

参赛选手的家长也肯定在比赛中,新唐人的用心。

参赛选手家长:“工作人员,都非常的用心,然后有耐性,然后事前的准备做的非常好。然后也会各自通知,就是说有一些注意的事项这样子。”

参赛选手家长:“来到这个场地音质的效果是真的很好,可以租到这么好的场地来提供我们作比赛,然后让她们有这个磨练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举办的亚太音乐大赛,在经历了激烈的台湾5大城市初赛,周五在新北市举行了钢琴组及小提琴组决赛。参赛小朋友们精彩的表现,让来自英国的小提琴家Sebastian非常惊艳。

比赛评审Sebastian See-Schierenberg:“我很惊喜这个大赛的比赛水准,这些学生他们花了很多的心力准备比赛。我想他们做的很好,他们的表现很稳定,对音乐有很好的理解力,精准的演奏,我对他们能到这个水准我很印象深刻。”

新唐人亚太电视董事长张瑞兰:“新唐人电视台他是一个国际的电视台,我们有国际电视台的优势、高度跟影响力,所以透由这个音乐大赛的精彩画面,还有采访的花絮,我们也让全球观众看到,台湾青少年的优异表现跟音乐才华。”

音乐大赛结合教育与文化,让英国文化协会非常认同这样的宗旨,更进一步协办接下来将在台北松烟诚品表演厅举办的亚太之星音乐会。

英国文化协会台湾区处长 Susana Galvan:“这个比赛有一点教育的部分,有一点也是文化的部分,所以跟我们公司的内容很有关系,所以他们请我们来合作,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透过音乐大赛,让更多优秀的台湾小小音乐家被世界看见,而接下来将在台湾举办4场的亚太之星音乐会,也希望让更多喜爱音乐的朋友,一起欣赏这些小小音乐家们优异的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