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新手的第一辆车 应该是什么车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加拿大的合法驾驶年龄是16岁,如果家长准备给青少年子女买车,什么样的车最安全?最近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学会(IIHS)建议,对于青少年来说,重量大,马力小的车更合适。

在加拿大,每年有超过2000人死于车祸,而美国这个数字则超过3万。卷入致命车祸的青少年司机比20岁以上的司机高出近三倍。

安全研究人员分析了将近1700个交通事故视频,这些视频捕捉到青少年司机撞车前瞬间的画面,他们分析得出令人信服的证据,即分心驾驶,尤其是与乘客说话和使用手机,是造成青少年司机车祸的主要原因。

为了帮助家长,IIHS根据专门的汽车碰撞测试结果,列出了一个最适合青少年的二手车排名清单。考虑到很多家长预算有限,清单上所列出的汽车价格都低于 20,000元。IIHS的一项调查发现,美国家庭为青少年购车的平均开销是 9,800元。但IIHS建议,为了提高安全性,还是应该再多花一点钱。

IIHS副总裁Anne McCartt说,“ 大多数推荐给青少年新手司机的车辆价格,基本上高于很多人习惯的消费水平。我们鼓励家长,在他们能力许可的条件下,为了孩子的安全多花一点钱。”

在这份清单上,最便宜的汽车是2005年的沃尔沃XC90,售价约4,600元。最便宜的中级车是2009年的大众捷达,售价约5,600元。这些价格均参考了凯利蓝皮书。

IIHS建议,为青少年司机购车,家长要考虑三个关键因素,即发动机功率要小,车身重量要大,技术指标要高。

IIHS在建议中表示,对于很多青少年来说,抵抗大功率发动机的限诱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清单中排除了所有大排量车型,所有列出车辆的动力对于青少年司机来说是足够的。同时他们也有意回避小型汽车,原因是汽车越大、越重就越安全。研究人员说,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能帮助司机在湿滑路面上保持控制,在致命的单车事故中可减少一半的生命风险,是必须具备的功能。

去年以来,这份清单上的汽车数量已经增加了50%。 McCartt说,实际上,越来越多的二手车都配备了必须的安全功能。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