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 突尼西亚全国对话组织夺得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2015年诺贝尔和平奖9日揭晓。突尼西亚民间组织“全国对话四方集团”(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因推动该国民主所作的贡献,而获颁这一奖项。

突尼西亚“全国对话四方集团”(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是突尼西亚四个公民团体的联盟,因“在2011年的茉莉花革命之后,对于建立一个多元民主的突尼西亚所做出的决定性贡献”,因而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去年和平奖得主为印度儿童权利运动家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及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y),得奖原因是致力促进孩童权利。

诺贝尔和平奖是五个诺贝尔奖项中的一个,根据诺贝尔遗嘱,和平奖应颁给“为促进民族团结友好、取消或裁减常备军队以及为和平会议的组织和宣传尽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贡献的人”。诺贝尔和平奖依往例在挪威每年10月揭晓。

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总共有273位个人或组织获得提名,其中包括德国总理梅克尔、天主教宗方济各等,最终2015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为突尼西亚“全国对话四方集团”(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