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提前暴露王岐山到福建的秘密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10月7日深夜,中共福建省长苏树林被宣布“落马”,成为媒体跟踪挖掘的新要点。有媒体“研究”发现,王岐山9月下旬福建行的照片,已经透露出苏树林的前景。时值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人事调整的敏感时期,有着江派“石油帮”背景的苏树林被查,被认为是王岐山对江派要员的进一步清理。

10月7日深夜11:30分,中纪委发布消息,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陆媒《南方周末》记者网路搜索一小时,“研究”出诸多“秘密”:一,苏树林案被深夜公布,符合中纪委办案的“整体方案”,发布时间和口径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二,9月24日至26日,王岐山在福建调研,身为省长的苏树林没有现身。三,苏树林落马前,其秘书孙健于9月30日被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公示提拔。

一般情况下,中共政治局常委到地方调研,省长肯定不会缺席陪同,但9月27日《福建日报》发布王岐山调研的消息里,却是“省委书记尤权等陪同调研”,没有提到苏树林。

9月25日,王岐山在上杭县古田镇主持召开座谈会,中纪委发布的现场照片里,王岐山左边是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右边是中纪委副书记张军,画面里没有苏树林;中纪委发布的9月24日王岐山在连城县红四军革命旧址参观时的照片里,也没有苏树林。

报导分析,王岐山带着张军一起到福建,一方面是调研,另一方面恐怕就是冲着苏树林去的;省长落马前一周其大秘被提拔的官场人事变动,也有些蹊跷。

苏树林“五中全会”前落马或有深意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苏树林突然被宣布落马,其“石油帮”的身份受到媒体界格外关注。

陆媒报导指出,苏树林的官方履历显示,此人仕途始于中石油,因此被纳入“石油系”;2006年9月,离开中石油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不足一年调离辽宁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更像一次为了丰富从政履历的仓促安排”。

2011年3月起,苏树林被调任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4月起,任中共福建代省长,7月转正。当时香港《苹果日报》曾指出,因曾经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曾庆红被视为石油帮“帮主”,苏树林的空降福建,或许是“石油帮”卷土重来的先声。

陆媒澎湃新闻在对苏树林落马的报导中指出,苏树林也成为中共十八大之后首位在担任省长职务时被查的省部级高官;在他之前,今年7月落马的周本顺是十八大后首位在担任省委书记职务时落马的高官。

值得一提的是,二者的背景中都有周永康或曾庆红的身影。周本顺是周永康落马后最后一个被揪出的“秘书帮”成员;而曾庆红和周永康被喻为“石油帮”的先后两任“掌门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