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橡园双十酒会 展现台美历史盟谊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台湾驻美代表处7日晚在华府双橡园举办酒会,庆祝中华民国104年双十国庆。今年也是抗战结束及台湾光复70周年,有10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到场致贺,肯定中美在二战中的历史盟谊,及目前稳固的台美关系。

华府双橡园主楼上高挂中华民国国徽及中美两国国旗。美国政要、学者及侨学界代表近3000人出席了驻美代表处在双橡园内举办的双十国庆酒会

当晚有10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到场,其中还有议员以中文致词,展现对台湾的友好情谊。

美国会议员邵建隆:“非常荣幸你们邀请我参加这个很特别的典礼,台湾的双十节。”

美国会外委会主席罗伊斯:“如果我们要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协定,我们希望台湾能够加入其中。”

为纪念抗战结束及台湾光复70周年,双橡园内特别布置有抗战中,美国援华飞虎队所驾驶的战机模型。小罗斯福总统的孙子大卫‧罗斯福还向沈吕巡赠送了其祖父在二战中签署的支援中华民国对日作战的文件副本。马里兰州州长夫人金有美也送来州长签发的褒奖状。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晚会,一切都非常有序。”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我个人参加这么多的国庆酒会,没有一次程序这么长,但也没有一次有这么多的国会议员来给我们捧场道贺,非常感谢他们。”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