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事改革目的之一:截断江派政变三条退路

习近平当前的军事改革无疑是一个具有多项目标的系统工程,而其中重要目标之一就是截断江泽民集团政变的退路。

江派政变计划中,为他们争夺中共最高领导权力一旦失败后的逃亡,预设了三条退路:一经由西南退往缅甸,二经由东北退往朝鲜,三经由西北退往中亚或巴基斯坦。综合各媒体报道,这三条退路情况大致如下:

一,从成都军区控制的西南地区退往缅甸及若干东南亚国家,该退路由薄熙来确保。其父亲薄一波的嫡系第十四集团军驻守在与缅甸接壤的云南省,正好为薄熙来看守后路。缅甸政府逐步实施政治改革、开始向民主体制缓慢转变之后,这条西南退路的可靠性逐渐渺茫。薄熙来赴昆明“喂鸽子”后落马判刑,江派更是心有不甘,所以后来就在果敢地区制造边境事端,企图把水搅浑,浑水摸鱼,乱中取胜,扳回败局。

二,从沈阳军区控制的东北地区退往朝鲜,该退路由徐才厚确保。如徐才厚起家的部队第十六集团军,就负责扼守与朝鲜相邻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为确保这条退路,前提条件是朝鲜领导人跟江派必须是一路货色,朝鲜政局不能象缅甸那样出现政治改革,甚至经济改革都是危险信号。为此目的,周永康不惜出卖中共最高级机密给金正恩,使得一度向胡锦涛秘密吐露过改革意愿的朝鲜领导人张成泽(也就是金正恩的姑父)惨死在独裁者金正恩的手下,也使中共的外交利益因此而蒙受了极为惨重的损失。

三,从兰州军区控制的西北地区退往巴基斯坦或位于中亚的若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该退路由郭伯雄确保。郭伯雄起家的第四十七集团军平时驻守在陕西省的关中平原和甘肃省的河西走廊一带,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可奉命进入地处西北边境的新疆。为政变作准备,四十七军(以及同样属于兰州军区的二十一军)最好有条件进驻新疆,接近边境地带。于是,周永康就在新疆血腥“维稳”,大开杀戒,不断制造“紧急”情况,诱使和迫使中南海增派兰州军区野战军部队进入新疆,甚至闹到习近平(还有当年的胡锦涛)连出国访问都不得安宁,有时还要中断访问,提前回国。但任你周永康故意搅局、把新疆搞得再乱,习近平(还有其前任胡锦涛)始终坚决不增派四十七军(或二十一军)进疆。情况再紧急,人员再不够(如当年“七五”期间),增派的也是其他省区的武警部队。

当前习近平军改方案中设置四大战略区的具体功能之一,就是通过成立陆军司令部,把包括以上三个军区在内的地方军权收归中央,使各战(略)区指挥部平时不再握有部队,从而大幅度降低现有的大军区割地称雄、威胁北京、甚至进而买通中南海大内人员来搞政变的那种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