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预人民币 陆9月外汇储备再降

【新唐人2015年10月8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0月8日的报导,中共央行7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底外汇储备余额为3.5141兆美元,较8月末的3.5574兆美元下降432.6亿美元(约新台币1兆3,944.8亿元)。

这是中国外汇储备连续第五个月下降,但降幅已比8月还小,8月外汇储备相较于7月减少939亿美元,创单月最大降幅。中共央行同时公布,9月末黄金储备价值611.89亿美元,比8月末的617.95亿美元减少6.06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的外汇储备持续减少,或与以下三大因素有关,包括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美元走强,使资本持续流出中国;预期人民币贬值,中国居民和企业愿意继续持有美元;中共央行为了阻止人民币大幅下跌并限制资金流出中国,动用外汇储备干预汇市。

中共此前于8月11日将人民币贬值,其后更下降凖备金率。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师周浩认为,从数据看来,中国外汇储备的下降,虽然比市场预期幅度要少,仍显示中共央行继续有干预市场的动作。

IMF:今明2年 陆GDP不保7

中共今年设下经济成长率(GDP)维持7%的目标,然而国际货币基金(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预估,由于世界经济仍未出现强劲的复苏,今年世界经济的成长速度或为3.1%,将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明年则为3.6%。报告指出,中国经济成长减缓,2015年GDP或为6.8%,明年将进一步下滑至6.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