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成湖南重点研发项目 舆论炮轰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大陆媒体6号报导,湖南师范大学教师黄勇军带着团队花了3年时间进行的《广场舞研究》项目,4号被选入了今年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引起网民一片炮轰。

大妈的“广场舞”成为重点研发计划,有网民说:“太好奇了,这东西有什么可研究的?”还有人说:“广场舞也是科学?”也有人认为搞这种科研项目,就是为了骗取经费。

不过,黄勇军认为,广场舞背后涉及自由界限、公共空间、老龄化、空巢化等问题,都值得探讨。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国家项目应该搞一些科技尖端的,对人类影响巨大的项目,现在你去研究广场舞,结果文件批下来了,这个我觉得是很可笑的事情。”

近年来,大妈广场舞红遍中国大江南北,但批评之声也不绝于耳,有人指它制造噪音,扰人安宁,周边居民更是以丢水袋、放高音炮等方式进行抗议。

孙文广:“广场舞作为一般的项目,也不是说它里面没有可调查分析的因素,但是我觉得比这个项目更有价值的科研项目会很多的,应该重视那些对人类,至少对全国很有推动作用的一些项目,那才有意义。”

不少网民将这一研发项目和刚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科研项目作比较,认为研究广场舞不干正事,却可以打着科研的旗号申请经费,而一些有价值的科研项目,因没经费而搁置。

5号,2015年世界诺贝尔奖揭晓,中国药学家屠呦呦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中国人。但屠呦呦被称为“三无学者”,既无博士学位、也无海外留学背景,更不是两院院士。她的获奖再次引发对中国学术界以及科研评审制度的反思。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