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 帮助培训外科医生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加拿大高新技术开发者创建交互式虚拟空间,帮助外科医生进行训练。这项技术能让人们在虚拟现实中看到自己的身体。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里的高新技术工作室里,陶博士展示他的手术技巧。他手持操纵杆,手上的动作通过位置跟踪技术,几乎实时地和虚拟实境中手术室里的手连在了一起。他所测试的技术,很快就会在他所在的医院用于培训复杂的手术。

萨里纪念医院住院医师克瑞特•陶博士:“这是非常非常真实。你的双手位置,你手持的仪器,感觉非常自然⋯⋯这非常酷。”

康克移动公司从2013年起,与温哥华艾米莉•卡尔艺术与技术大学及一些当地高科技公司合作,开发这项被称作“虚拟漫游”的技术,让人们可以不需要连接电极,就能通过现实中的动作,在虚拟空间中行动​​。而之前的技术之所以需要电极,是因为无线传感速度有限而造成延迟,会让人感到晕眩。

康克移动公司执行总裁亚伦•希尔顿:“我希望技术创新能用于拯救人的生命,真正提升人的精神⋯⋯如同梦幻般。”

新技术仍处于早期测试和试用阶段,新斯科舍省卫生监管部门、达尔豪斯大学神经外科主任克拉克博士和资本健康公司已经采纳这种设备。康克移动公司还希望能向医院和学校等客户推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