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杨秀珠揭江家族 12年首发声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9月30号,前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在外逃12年后首度发声,她强调当年被以贪腐名义调查,是因为得罪了江泽民而遭到“政治迫害”。纽约执业移民律师李进进,10月5号向本台记者透露,杨秀珠案当天再次开庭,法官仍然没有作出裁决,杨秀珠是否能免于被遣返,结果难料。

位列中共“红色通缉令”头号通缉犯的杨秀珠,是在新泽西州哈德逊郡惩教所内,接受《世界日报》采访的。

年近七旬的杨秀珠,否认自己是“中国第一女巨贪”,她强调自己被以贪腐调查,是因得罪中共高层而遭受“政治迫害”,最主要的是“得罪了江泽民”。

自称“作风刚烈”的杨秀珠说,她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时,江泽民的二儿子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回绝,认为不合规定。此后,还有一些头面人物的亲属向杨秀珠要地要工程,也遭回绝。

杨秀珠还说,现任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三番五次点名要遣返她,是“受到蒙蔽,并不清楚内情”。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 杨秀珠放出的这些料,真假可能都存在。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她为了能够不被遣返,她现在放的这个结果,就说她得罪了江泽民的儿子,同时也得罪了习近平,以这样的证据呈现给美国官方的话,美国官方基本上可以肯定就不会把她遣返回去了。所以我觉得她提供这个东西,真假都有。”

郑浩昌所怀疑的是, 杨秀珠能从温州市规划局局长,最终爬到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在官场上这么老道的一个角色来讲,不太可能会断然拒绝江绵康。

郑浩昌:“她能够在官场混到这种程度,然后江的二太子找她要500亩地,她没给,我是觉得不太可能。就说她如果真的断然拒绝了,那这个人她在官场上是混不下去的,她也不会混到那时的那个境地。所以说在这点上她有令人怀疑的地方。”

但是,郑浩昌认为,这个事情又有“真”的一面。

郑浩昌:“就说江泽民的二太子他的地盘在上海,然后他把手伸到浙江去,这是完全可能的。我的猜测是,江绵康会有索要土地这个行为,这个是完全可能,在浙江也好,在江苏都有可能,在上海的周边嘛,但是可能他索要当时的具体情况,不是杨秀珠讲的那个情况。”

2003年4月,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及外孙从上海机场途经新加坡出逃到荷兰,今年5月底,美国媒体公布杨秀珠在美国被拘留。

对于中共当局公布她贪腐2.5亿元人民币,杨秀珠予以否认。对于9月18号弟弟杨进军被遣返,成为美方首次向中国遣返“红色通缉令”嫌犯,杨秀珠表示对她没有影响,反而感到高兴,因为弟弟“回去把很多事情说清楚”。

回顾12年逃亡,杨秀珠坦言“后悔出来”,但称“绝不会回去”,因自己没有政治资本作筹码,“回去死路一条”。

纽约执业移民律师李进进:“如果她有可能在回到中国以后遭到酷刑,强迫她认罪,贪污多少多少钱,她有可能就会得到保护啊。不管她是好人、坏人,是犯罪份子、是贪官还是清白的人,在联合国禁止酷刑的公约条款的规定之下,他们都不得被遣返。”

纽约执业移民律师李进进10月3号向媒体表示,杨秀珠的政治庇护已在9月28号的庭审中被拒绝,但给予杨秀珠以反酷刑为由,免于递解出境的批准意向,并进行背景调查。

5号下午,李进进告诉《新唐人》,杨秀珠案当天再次开庭,杨的弟弟、弟媳作为证人出庭,案件依然没有结论,需择日开庭再审,杨秀珠的政治庇护和反酷刑保护是否能获得批准,仍然结果难料。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撰文分析,江泽民家族的贪腐,此次由中共内部的外逃官员出面证实,这是第一次。而这样的新闻,通过海外与中共关系密切的中文媒体高调报导,也绝非偶然,很有可能将引起舆论发酵和连锁反应。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