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达成TPP协定 巨大经济圈阻中共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经过数天的马拉松式谈判,美国、日本等12个太平洋沿岸国家终于签订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这个新形成的巨大经济圈中,不仅取消了庞大的贸易壁垒,也对维护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等的设定了相当高的共同标准。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我们这些来自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美国和越南的贸易部长们,高兴的宣布,已经结束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谈判。”

TPP协定既包括12国共同参与制定的规范和标准,如环保和知识产权等规定,同时也包括各国间经过双边协商制订的贸易互惠协定。

TPP协定中,日本同意每年增加进口七万吨免税大米,而美国则免除了将近一半的日本汽车零件的进口关税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是经过两年半艰苦谈判得来的结果,不仅对日本来说是个重要成果,对于整个亚太地区的未来都是重要的。”

由美国主导的TPP协定,早在5年半之前启动谈判,一直受到美国欧巴马政府的积极推动。

TPP的签订,不仅催生了一个巨大的泛太平洋经济圈,更将影响全球40%的经济。

协定达成后,协议全文约1个月公布,接下来将交付各国国会批准后正式签署。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视频:TPP占全球四成GDP “绿色壁垒”阻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