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省女子购物忘带钱 引发善行感动很多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上周三,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府温尼伯的一个超市里,一位顾客忘带钱包而引发的一个小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据CTV报导,一位名叫罗素(Linda Russell)的女子,在温尼伯一家超市Extra Foods,装了一推车商品排队交款。正在扫描时,她才发现自己忘带钱包了。她感到很尴尬、手足无措。“噢,我的上帝,我该怎么办?”罗素说。

碰巧,那天正是超市经理拉斯达尔(Darryl Laxdal)代班收银。斯达尔问清情况后,对罗素说:“别担心,我来替你付账。”然后就为罗素付清了货款,一共122元。

而且拉斯达尔不需要罗素的任何抵押物,他说:“我相信你。”

一个小时后,罗素从家里拿着钱包返回,把钱还给了拉斯达尔,并且给他带来一个感谢卡。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罗素说。“我只是想,你真是个特别的人,让我非常感动。”

她提出给拉斯达尔买礼物以表达谢意,但拉斯达尔只接受了感谢卡。他说:“你可以把爱传递出去。”

于是,内心已经被爱被融化的罗素,把这个故事告诉了CTV,并为慈善机构Siloam Mission捐款60元,用来负担20份的感恩节餐费。

拉斯达尔对CTV记者说,他并不是专业的收银员,不知道该怎么取消扫描,而且那天顾客很多,非常忙碌。而经理的职责就是避免混乱,所以他这么做是很自然的。他很高兴看到他的行为引起连锁反应,能够使爱继续传递。

(新唐人记者彦山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