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脱北女揭偷渡中国经历 睹母亲“顶替”被侮辱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21岁知名脱北女子兼朝鲜人权呼吁者朴延美,日前出版新书《为了活下去》,披露了其和家人从朝鲜逃离到中国的惨痛经历,母亲为了保护她而代替其被蛇头强奸。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在朴延美的新书中介绍,2007年朴延美13岁,与妈妈找了一个蛇头协助越境到中国,希望尽快找到独自逃到中国的姊姊。

但是一到中国,原本承诺帮助她们的蛇头,便威胁要强奸朴延美。母亲为了保护她,不得不主动提出献身,结果蛇头当着朴延美的面把母亲强暴。

“当他把母亲推倒地上强奸,那是性的第一课”,朴延美说,“那是恶梦,只有恶梦才会发生那种事情”。朴延美形容母亲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

报导说,在中国,母亲还被卖去当新娘,自己为了赎回母亲而当了蛇头的妾侍,默默忍受对方性侵。

在跟母亲团圆两年后,她们才得以离开蛇头,又两年后逃到蒙古,再辗转到了韩国,并和姐姐恩美重聚。

脱北者的逃离路线

《维基百科》介绍,有部分士兵透过在朝韩边境三八线的卫兵暗中帮助下,直接逃到韩国,但有部分人员越境失败。

为防避士兵潜逃,朝鲜当局在缓冲区埋下大量地雷和电网以起到威慑作用。然而,更多人透过前往中国,再投奔韩国大使馆或其他外国机构的办事处而得以到达韩国或第三国。

逃往中国的方法,一般是穿越鸭绿江,进入辽宁省,东躲西藏,他们的目标是获得帮助前往沈阳并直接冲入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寻求去韩国生活。

由于中共官方对待脱北者态度非常不明朗,他们经常面临被遣返受酷刑,甚至死亡。如果人很少的话,冲击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难度会非常高,因此部分到达中国的脱北者为了不被遣返会前往蒙古国边境。

蒙古政府虽然同时保持与朝韩的关系,但同情脱北者,只要碰到他们,一定会给予帮助同时与韩国交涉。逃往蒙古国危险重重,还要穿过戈壁,如果没有帮助,要独自完成行动非常困难。

截止2011年,在韩国一共生活着2.3万名脱北者。根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统计,截至2011年底,以难民身份在世界其他各国生活的脱北者人数为1052人,其中英国603人、德国193人、加拿大64人、荷兰36人、比利时31人、澳大利亚29人、美国2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