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尾气造假丑闻 欧盟聚焦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继德国大众汽车排污检测欺诈丑闻在美国曝光后,事件震惊了欧洲,大众汽车的市值损失已将近一半,欧盟正在检讨检测欺诈在欧洲汽车业的严重性,以便采取措施,找回消费者信心。

欧洲议会环境与健康委员会副主席贝内德克•亚瓦: “大众汽车发动机和大众汽车的真实排放严重违反了美国和欧盟的标准。这是由制造商在技术上有意内置的,极大损害了大众汽车的信誉和信任,不仅如此,在过去的几个星期中,可以很显然看到,一长串的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受到丑闻的影响。”

星期四欧盟28国主管市场竞争的部长们,在卢森堡举行会议,讨论大众汽车排污检测欺诈事件。在欧盟国家对汽车的检测,是由成员国来实施,欧盟提供检测标准并进行监督。

欧盟委员会主管工业和市场的专员伊丽莎白•本尼考夫斯卡:“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我们必须首先尽快确定在欧洲所有国家的情况的事实。要最终敲定实际排放检测方法,这已经在欧洲讨论了4年。 将在2016年1月实施。”

欧洲议会主席马丁•舒尔茨:“我们在立法方面评估,看在大众汽车那发生了什么,但我不希望我们仅仅限于大众汽车一例。我们需要有可靠的参数,精确的检测方法,然后找回消费者对所买产品的信心。”

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表示,在下个星期的斯特拉斯堡全体会议上,大众汽车议题将是一个讨论的焦点。届时议员们也会向欧盟委员会提出质询。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