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50余波 吴宗宪冯光远上节目论战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吴宗宪金钟50典礼感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暗指 台湾电视圈制作费过低,但被名嘴冯光远回呛,“综艺节目的预算,制作人跟主持人拿最多。”引发两人论战,吴宗宪放话,要冯光远等“通告费1集有8000块再来谈”。没想到真的有节目用八千块通告费,邀请冯光远,与吴宗宪上节目对谈。

第50届金钟奖引言人 吴宗宪:“电视台开放了100多台,我们的广告没有增加,海外的收益锐减,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评审。”

吴宗宪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比喻现在电视节目制作费过低,但名嘴冯光远却也在脸书放话,指“综艺节目的预算,制作人跟主持人拿最多。”综艺大哥吴宗宪反酸,“等(冯光远)通告费一集有8千块再来谈。”政论节目主持人彭文正,真的用8000元通告费邀请冯光远,与吴宗宪当面对谈。

时代力量新北市立委参选人 冯光远:“本来想带棒球棒的,可是我想应该不会发生那样的状况,所以是OK的。”

第50届金钟奖颁奖嘉宾 吴宗宪vs.沈春华:“污辱我可以,但是污辱整个演艺圈就不行。””

直接在金钟奖上与评审对呛,吴宗宪更在典礼后扬言,不再参加金钟奖,评审之一的巴戈出面缓颊。

金钟50评审 巴戈:“不会啦,他(吴宗宪)之前也说不来不来,后来还不是来了吗,他说我们不是他朋友 都是他的家人啊。”

第50届金钟奖引言人 吴宗宪:“钱不是万能但是没有钱却万万不能?总不能开放了一百五十八个大学之后,才叫老百姓赶快生小孩吧?”

吴宗宪感叹台湾电视圈生态,但台湾电视产业的没落,背后更有错综复杂的结构问题。

第50届金钟奖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 黄子佼:“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有很多定义,他不只是钱的问题,包括体制就像我讲的频道,或者说是老板的经营理念,或者是收视率的一个制约,所以他不只是钱的问题。”

资深电视制作人 沈玉琳:“电视台的数量变少,那大家那个粥多那僧变少了,当然大家就有利润可分,不料呢,其实每家电视台,台语说很润命,一直撑一直撑也撑了那么多年了,也没有任何整并的现象,所以呢,结构性问题没有根本改变。”

吴宗宪一番致词,冲出金钟50典礼最高收视率,典礼过后依旧话题延烧,但金钟走过半世纪,下一步在哪?除了直言批评外,综艺圈也该团结,共同思索如何走出困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曾奕豪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