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珍宝币总部被查封 财产冻结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位于洛杉矶亚凯迪亚市发行珍宝币、涉嫌吸金的美国富豪集团9月29日被法警查封,并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派的临时接管人接管,中下层员工全部被解雇。

被解雇的员工将私人用品拿走,公司被法警换锁,由接管人开始接管。

证监会接管人Thomas Seaman:“法庭认为存在着违反证券法的可能性,所以指定了一个临时接管人,以进行调查并掌控公司财产。”

一些投资人试图进公司找人,但被法警拦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受害人表示,她和朋友两人投资了二万两千美元。

受害者:“事情发生到现在就是一个月拖过一个月,就是各种借口不给钱。给的发票也不是正规的发票。”

受害的不只是华人,代表部分西裔投资人的阿尔瓦瑞克(Nereyda Alvarec)当日也来查询。

受害者Nereyda Alvarez:“我们有很多人的支持,他们投了钱,超过一百万美元,所以我们必须要紧盯事态的发展。”

阿尔瓦瑞克说自己投资三千美元,至今收回1千美元,而其他西裔投资者从3万、1万、5千到1千投资不等,受害人遍及加州、迈阿密甚至海外。

律师刘龙珠对法庭冻结大富豪集团财产的举动表示赞同。

律师刘龙珠:“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动作,第一联邦证交会是代表联邦政府,第二是以目前这个情况下,如果不做这样的动作,它的资产可能会迅速消失。”

依证监会要求,13个个人或公司的48个相关账户,金额在5000美元以上,要在五天以内,提交书面报告交代所有财物明细。

刘律师表示还在积极甄选诉讼代表,估计一周左右将正式递交诉状。起诉对像还包括为珍宝币站台的亚凯迪亚市议员鄂志超和中国相声演员姜昆。

调查期间加州珍宝币总部公司将继续被关闭,投资人可以上网跟踪调查进展:usfiareceiver.com。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